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想念

昨晚睡到半夜醒來
一時睡不回去
躺那東想西想
突然想起
小時候當我爸診所關門後
他會問我們要不要吃消夜
我們會去一家麵店吃
滿多時候會叫空心菜牛肉炒麵
那時總覺得那老闆是不是有些太小氣
因空心菜總是葉少梗多
一直到我自己會做菜才知道
空心菜就是這樣梗多於葉子

我們還會叫小菜
通常是一盤內有
豆腐乾,海帶, 滷蛋, 豬耳朵

昨晚我就一直在想這小菜
今早起來
看完電郵
將海帶拿出來泡
接著開始做皂
做了四批皂

中午吃個午餐
接著開始將海帶捲一捲一捲的
用牙籤固定起來
另拿了六個蛋出來
拿個大鍋加醬油, 酒,水, 冰糖
蒜頭, 辣椒, 八角....
將海帶, 蛋, 和豆腐干放進去滷

晚上Tom回來
我將菜和魚弄上桌
然後我將蛋切半
海帶切條
豆干切片
淋上醬油膏和麻油
最後灑上蔥花

Tom看了以後說
妳開餐館ㄚ?
弄的這麼好看
我反問我那次菜沒弄的很好看
我接著說我是可以去開間中餐廳
他馬上說
oh NO NO NO...
我說
你只要我做給你吃
對不對 :)
他說開餐廳太辛苦太麻煩
我說我當然知道ㄚ
只是隨便說說而已

吃晚餐時
Tom問我這個月的電費
有沒有比較便宜
我說有ㄟ
才$93多
比以往少多了
以往一個月要$120上下
這個月他們可能少收了
下個月肯定會多出來

他聽完接著說
不會
我問Why?
他說他將擺在走廊內的三溫暖水放掉了
沒時間清
所以將插頭拔掉了
難怪ㄛ
我說那就不急著清它吧
慢慢來
他說現在太冷
會等到春天後再清它
然後再灌水進去
唉..要享受就要花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