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一肚子火

前晚洗完澡
我問Tom
我是不是小題大做?
或太小氣?

我對Tom說
我們中國人在吃飯時間不會去人家家的
要去人家家會先打電話
他接著說
我們老美也是

我接著問
那女兒的男子吃飯時間就來
也不先打電話告知一聲
就來了
我覺得他就是想來吃飯的
這是我自己的想法
所以我問Tom
我是不是想錯了?
人家可能不是這樣
但Tom的答案說他就是如我想的那樣

我繼續說
我們老中有客人來
我們一定會招呼來吃飯
看客人坐那
我們飯都會吃不下去
他接著說
我們老美也是這樣的
哇靠...
你鸚鵡ㄚ
我說什麼你也說什麼
他說真的是那樣的

今天本小姐站了一整天
早上做了很多的cream
做完要清洗
中午沒吃飯
接著開始做煎餃
又是站
從切肉到剿成碎肉
洗菜, 刴菜, 切蔥...
包餃子
煎餃子
這一路站下來可是很累的

那人呢
來了往樓上去
躺那看電影
我煎餃快煎好了
人下來了
倒了杯冰開水
弄了一大堆的冰塊(沒喝完全倒掉真夠浪費的)
出去幫我女兒一起去拿一些木材後
就等著要吃飯了

我本已很不高興
所以只煎夠我和Michael吃的份
Crystal進來就想吃
她男友站餐廳那等
我告訴Crystal我沒做她的份
她問我為什麼?
我說你們躺那看電影
我辛苦在這做
電影看完下來就吃
妳當我是什麼?
女傭嗎?

我用中文罵Crystal
她男友一聽我用中文開罵
他就知道該閃人了
有點自知之明

妳若有個不速之客
天天吃飯時間就不請自來
妳要怎麼辦?
表面高高興興請他一起吃飯(心裡暗罵)
還是視若無睹?
妳知道我們若沒邀他一起吃飯
他離開會從我們餐廳走過
那我們坐那吃飯
看他離開
那滋味真是難受
妳能體會那滋味嗎?

所以讓他吃我不開心
不請他吃看他離開很難過
這種心情交戰
讓我看到他這個人出現在我家
我血壓就高
心情就壞
剛剛告訴Crystal
從明天起妳天天去看他
他不用來此看妳
我寧可花錢買汽油讓她去看他
我真的不想看他來我家
煩死了

1 則留言:

  1.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不錯我同樣也有類似的情況發生,好在你的先生和妳有同感,妳比較好處理,跟妳女兒好好的談一下,將來她結婚離家就不會常來,像我一樣生氣無用,結果身心疲憊生起病來,那才是划不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