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

愛中餐的美國女孩

我家Ben交了兩個女友
兩人個性大不相同
前者講話細聲細語
現在這女友則大而化之

前任不很愛中國食物
後者希望天天吃中國菜

我做梅菜扣肉那道菜時
她正好在我家
她竟連肥肉全部吃下去(我們Michael碰都不碰)
不止那樣
她要求我教她做
她說她好喜歡那梅乾菜
她要我寫下如何做
要買什麼材料
....
我說改天我去中國超市
我會邀她一起去
我再告訴她要買什麼
因她還要我教她包餛飩
包春捲...
跟老美講要買這買那
真像是雞同鴨講
講不清楚

昨天她來
看我在做綠豆椪
她站旁邊看
我因已做到快結尾了
所以懶得教她
只給她吃和給她幾個帶回去給她媽吃

昨晚她又問我
妳何時要去買菜?
我說等我菜都用完就去買
她又問
妳菜何時用完?
媽呀....

她說她今天要去賓州大學那
可以去那的中國超市
我說好吧
我寫中文
妳在旁加註英文
若找不到
拿單子問老闆叫她幫妳找

她又問
那可否拿來我家煮
我說可以拿來我教妳調味
教妳包餛飩
在我家包幾個
剩下的回家包
包好可冷凍或煮
春捲也一樣
她說好

她家到我家開車要30分鐘
若春捲在我家包好炸好
回家吃就不好吃了
若包好回家炸
皮會濕掉
所以在我家學會做幾個
其他回家再做
那會比較方便些

她來我家和Bn聊天
有時會下樓和我聊
問我這問我那
看我的中國食譜
說要學這要學那
看每道菜都說好吃
回家跟她媽說
她們煮的飯沒我煮的好吃
說要買個電子鍋
哈哈....

她真的和前面那個女友
大大不同
不知道Ben會和她交往多久?

1 則留言:

  1. People like to try different kinds of food then he/she is easy to get along with. - I heard from my bos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