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

拒打短訊

現在的人都有手機
連小學生都有
那真是見怪不怪了
我只是覺得那手機
有點變質了
當初我們買手機的目的是什麼?
為了安全起見對不對?
為了我們若開車出去
車子在路上有問題
有手機可以求救
才會弄隻手機來用

但現在的人
手機好像是第二生命似的
我最最受不了的是
小小孩也用手機
用text messages
好像都不會講話似的

我小叔幫兩個女兒申請text message
一個才小學四年級
一個初中
有天來我家
父母進門
兩個女孩跟在後面
兩人頭都沒抬一下
兩人全低著頭
雙手拿著手機拼命的打
Hello...有什麼重大的事要這樣嗎?

今天看Oprah show
談到開車打短訊
專家說
開車打短訊等於像喝了四瓶酒一樣的危險
全美很多人因開車打短訊
造成車禍
很多人因此而死亡
有人造成車禍至使他人死亡
也有人因打短訊造成自己死亡的
真的是很恐怖

去年Ben要求要用短訊
但用了三個月後
告訴我說他不用了
我就將它取消了
當他用時
我告訴他開車時絕對不能用
因很容易照成車禍
他說他知道
但人是好奇的
當你收到短訊進來
你不趕緊看
好像會少一塊肉似的
看了就要回
邊開車邊打真的是很危險的
所以當他說他不用了
我真的是鬆了一口氣

我要在此呼籲
不管妳是不是我的朋友
請妳/你開車時
千萬不要打短訊
這不只是為了妳/你自己
也是為了妳/你的家人著想

請告訴妳/你周圍的親朋好友
開車時請戴耳機講電話
雙手扶著方向盤
**拒打短訊**
**拒打短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