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稍安勿燥

中午的時候
一位大學同學打電話給我
她說她的姐夫和姪女因學校而有點不愉快
姪女想申請到紐約去唸書
爸爸捨不得女兒去那麼遠
倆人因這事有點點不愉快
同學告訴她姐夫
我有個同學的女兒也去滿遠的地方唸書
她姐夫問為什麼?
美國沒學校可唸嗎?
同學被問倒了
於是打電話問我

同學問我
Crystal為什麼去那麼遠的地方唸書?

美國獸醫學校不很多家
她只想去美東這邊的學校
於是女兒賓大畢業後
申請美東這邊的獸醫大學(比較有名的)
她申請三家
但沒被接受
要她明年再申請一次
女兒不想浪費一年的時間
於是在同學的建議下
考慮去國外唸
於是開始找學校
調查學校
最後選了大家都說不錯的這所醫學院

OK, 學校選好了
但也不是妳想去就可以去唸的
要人家接受妳才可以ㄚ
她申遞表格
等待通知
終於通知來了
還要面談
面談以後再繼續等待
最後的通知是被接受或不被接受
那等待是難受的
最後通知終於來了
被接受了!

當初我們都很高興女兒被接受了
只是真的是有點遠
但時間過的很快
現在她已唸二年級了
再三個學期就結束回美唸最後一年

我告訴同學去告訴她姐夫
先不要和女兒爭
說不要讓她去紐約唸
先去看看學校
若仍喜歡的話
申請入學
看會不會被接受
其他的晚點再說

現在申請都還沒申請
就在那邊弄的不愉快
說不定人家不接受妳
那爭吵不是白爭吵的嗎?
稍安勿燥
稍安勿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