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面子

兩個禮拜前
我一個外國朋友Carol和我連絡
說要買些肥皂乳液等等
她說要來我家拿

我告訴她
我們這一座橋在油漆
所有的車都要繞道而行
我為了替她省些時間
於是告訴她
她可以去Tom的辦公室拿東西
從她那到Tom的辦公室只要30分鐘
到我家要1 1/2小時
她想想後說好

約好上禮拜五
她去Tom的公司拿東西
但Tom忘了帶去
我打電話要她改天去拿
她說這禮拜一去拿
結果昨天她來信說可不可以退
因她和女兒們吵架
她們不理她也不和她說話了

她告訴我
她禮拜六去參加孫女的婚禮
婚禮上
她看到男方的祖母們都被帶領到前面去座
而她卻被安排在後面
她很火
後來又因要照相
她就往前去照
反正種種原因
讓她覺得很不被尊重及沒面子

為了這事和女兒理論
女兒覺得她有點無理取鬧
回家後更是吵到不行了

到後來帶她一起去參加婚禮的二女兒
不帶她回家
大女兒希望她離開
不要在她家過夜
她沒車於是去搭火車回家
她們彼此氣到不和對方說話
本想買給二女兒的東西
現不說話所以不給了

我告訴她沒關係的
順便疏導她一下
我告訴她
當初事已發生了就算了
何必在婚禮上
搞到那麼不愉快
更何況主角是她孫女她坐那有那麼重要嗎?
婚禮上不愉快抱怨過了就罷了
何必回家還繼續吵呢?

她大女兒(新娘的媽)
可能嫁女兒的好新情都被她破壞光了
難怪會氣到不要她住她家
我告訴她過一陣子大家氣都消了後
女兒們會和她說話的

她說她當時確實是很生氣
希望被注意
得到該有的尊重
沒想到會弄到那麼慘的下場

唉..人啊愛面子
這是天性

還有人愛一直咬過去的事
跟自己過不去
最近我和Tom最常說的一句話
那就是 "Over"

這句話是我先對Tom說的
後來他也學我說"over"
怎麼一回事呢?

我不記得我們倆在討論什麼事
那事已過
他卻再說
我就對他說一句
好了it's over不要再說了
過了就過了

從那時起
我若提到後悔的事
他馬上就回我一句"over"

如..
我告訴他我們若知道我們不將我們那輛Mini van換掉的話
我們何必趕在那天買車
他聽後馬上舉手說"over"
我聽了馬上閉嘴

真的耶
都過去了
還講什麼講
講了時光會倒回嗎?

從那時起
我盡量不想已over的事
一切往前看
日子就會過的開心些

所以各位好友
千萬要記得
過去的就讓它過去
不要再提和自己過不去
要天天過的開開心心
記得ㄚ...
It's over!
哈哈!

1 則留言:

  1. 贊成!人要看開一點,用永恆的眼光看事情,很多是其實是over,不必計較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