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大發雷霆

Tom告訴我他堂姐夫婦禮拜天會來看他父母
有可能會彎來我家
他要我清房子
我說不要讓他們來
不就得了

說是這麼說還是要做
昨天趁我公公帶Michael出去的時間
我從餐廳著手
先換窗簾(早在進入夏天就該換)
接著將桌下那塊大地毯給拿掉
我真不敢相信我竟做的到
我們家的餐桌拉開可以坐八個人
桌子是實心橡木非常的重
我竟可以搬開移那大地毯

我很喜歡那塊大地毯
但因最近我在餐廳聞到尿味
但不知是那來
聞了地毯才知道
所以那地毯一定要拿出去
地毯好大一塊鋪在桌下

我先將所有的椅子移開
然後桌子一點一點的移
移一點就將地毯捲起一點
那地毯的寬和餐廳一樣寬
所以不很好捲
我真是用盡了我的力氣
終於將地毯從桌下移開了
接著是要想辦法將它弄出餐廳
拉不動只好用推的
慢慢的推也被我給推到Hallway去了
厲害吧!

接著拿掃把將地板掃一掃
然後趴在地上擦地板
最後再打蠟
做完我已累個半死了
那餐桌我是無法移回原位
需要人幫我

好吧那就接著清廚房吧
下午我公公帶Michael回來了
我要Michael幫我將餐桌還回原位
整個餐廳看起好清爽
我決定不再擺地毯在下面
我公公說妳一個人搬那桌子和移那地毯?
我說對
他問我那來的精力?
哈哈...

Tom回來看到那捆大地毯
餐桌下沒了地毯
第一句話說地板會括花
我說椅子拉出時請抬起來
不要用拖的
等我有空我會幫椅腳做套子
我說我好喜歡整個地板全看的見
加上我們那地板很老但保養的很好
很漂亮不該蓋起來
我告訴Tom和Michael
我很辛苦的擦地
你們要合作
不准穿鞋進來
若髒了你們要擦

好了一件事完了
一天到此很美好
心情也很好
接著吃晚餐
吃飯時
我告訴Tom
我想將Dixie留在走廊睡覺
不讓它進來睡
這時Michael說不可以
我說為什麼不可以
他說你看Brisco在外面
結果發生什麼事
我說他鍊著根本沒事
被車撞是因Ben帶出去沒抓好才發生的

然後我說
我等不及Lucy也趕快走
外面的Brisco走了
根本就不需要再弄隻狗回來
我說現在家裡面兩隻狗兩隻貓
煩死了

這時Michael生氣了
他說妳希望Brisco死?
我說當然不是
但它死了就少了一件事
哇他氣的一直瞪我
整頓晚餐就一直生我的氣瞪著我
我懶的理他隨他去

後來Crystal回來了
我問她吃飽了嗎
她說吃飽了
她和幾個同事去看四健會展
她說一位獸醫用診所的名字
買了隻羊回去
替診所打了知名度
也支持了四健會
她有了隻羊

她上樓回房間去
我將留給她的菜收進冰箱內
這時我聽到Michael再述說吃晚飯發生的事
我聽著聽著
突然聽到他說
他說她(指我)是個Jerk
他說了幾次
我聽了火冒三仗
我不知道Jerk的中文要翻成什麼
但我知道當妳說那人不好時
妳會說那人是個jerk

我氣的到Crystal房間
手拿棍子
將棍子指抵在Michael的胸口上
我對他大吼
我要他注意言語
我要他尊敬父母
我要他說話負責任
我要他說話要看對象
我說我懷胎9個月將你生下
愛你疼你
換來的是你來說我是個Jerk
我說Brisco死我哭三天
你知道嗎
誰說我希望它死
我看他臉色很不好
他可能很驚訝我會對他大吼
我告訴他我一直對他很讓步
但並不表示他可以對我言語上不敬
他和Crystal靜靜的聽
我對他吼了至少有10分鐘

離開Crystal房間時
我對Crystal說
將妳撿到的那隻小貓送走

我本是一個很凶的人
但被Michael磨的不怎麼兇
但那並不表示我的兇性不存在
只是盡量不發做
因我若發做
那會很可怕的
昨晚我就讓他見識到了
他長這麼大我還沒這麼兇的對他過

我告訴他這是"我的"家
"我的"
他住我家就要照我的規矩走
就要聽我的
不聽就給我離開
我告訴Crystal
我不喜歡貓
她說貓又沒進我房間
都在她的房間和他們的廁所
我說這是"我的"家
不是妳的
妳的房間和廁所也是"我的"
我告訴她以後妳有妳自己的家
妳要養上百隻的貓
我不會有任何的意見
因那是妳的家
我不在乎

她帶回她的貓
我已不很喜歡
現在在診所外面撿到一隻貓
又帶了回來
她再過幾個禮拜就要回學校去了
貓誰照顧
她說她會付錢給Michael
要他清貓的大便盆子
我說妳相信他會做的好嗎?
我是一點都不相信的

我罵完Michael下樓去
Tom進來
問我在吼什麼?
我說我在訓兒子
他沒說話
我倒杯茶看電視去
平靜一下我的心情
後來Crystal進來說Michael在哭
我說很好
難到我有罵錯嗎?
他現在15歲敢為了一隻狗說我是jerk
那等到他再大一點
是不是要說粗話了
我們家的孩子在家裡面是不准說粗話的
現在我若不讓他知道我對他說話的感受
那以後會更難改了

4 則留言:

  1. 妳是做對了,真希望能像妳一樣,可惜我這邊都是他的小孩.

    回覆刪除
  2. 從另一個角度看,Michael可能第一次近距離面臨死亡的問題,他心裡很多過不去的東西,不知該怎麼處理。
    現在過去一個多月了,大家氣都消了,不妨在輕鬆的情境時與他談談這方面的事情(特別是去認同他的情緒這方面),有時他除了不捨之外,也會覺得自己怎麼可以回頭過正常生活,不再那麼想念它,而覺得自責,所以他對妳的發脾氣,有可能是他對自己生氣的轉移。

    回覆刪除
  3. 他是捨不得Brisco
    我也捨不得ㄚ
    他隔天就向我道歉了
    我也原諒他
    並告訴他以後不能沒禮貌

    回覆刪除
  4. 對,孩子趁小教好真是很重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