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舊車換新車

我平常因忙電視就看的少
很多節目我都是用DVR預先設定錄起來
等有空時再看

我們想換車有陣子了
但都是說說看看
但到了節骨眼上
又算這算那的不了了之

六月聽Honda的一個銷售員說
他們在7月份會有個大sale
於是我們倆又心癢癢
我們不也真去看車了嗎
比較之下
也決定要買Toyota Highlander了嗎
但因價錢沒談妥而做罷了

之後Tom說他很厭煩再看車
對買車的興趣也大大減少了
我也一樣
所以有點死心不想再想買車之事

好像是在我們去渡假前
有天我看錄下來的NBC新聞
突然一條新聞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看完後趕緊告訴Tom

這新聞的頭條是clunkers bill
這clunkers bill是說
妳的車有註冊目前有在開
有保險一年以上
若妳的車一加崙汽油只可以開到18公哩或者是不到18公哩
妳可以將這老車去換輛新車
車行會給妳一張單子
這張單子
明年報稅時提交給政府
政府會退款$3500或$4500給妳

我上電腦查看
看我的Nissn Quest Mini Van
合不合格
結果合格
我可以買Toyota Highlander
可以退$4500

我也真的去問過車行
他們說對
我說何時截止
他說一直到政府的那筆預算用完為止
我相信很多人會利用這機會去換車的
政府推出這政策
一方面幫忙車行銷車
一方面也將比較費油的車弄下馬路

所以妳的車若是老車
這是個換車的好時機
但也要想想
新車將每月會有付款
還有保險會高些
所以也要想一想算一算
不要被那$4500退款
給沖昏了頭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