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親愛的

在臺灣看外國影片
常會聽到夫妻彼此叫對方Honey
我們老中比較保守
很少會聽到夫妻對叫Honey

我和Tom結婚後
大部份都是叫彼此的名字
慢慢的我給他取了外號
他個頭大
於是我叫他Honey Bear
那外號叫了很長一段時間
後來也不知為什麼
那Bear不見了
只叫Honey

結婚25年
彼此很了解對方講話的口氣
現在當我想要他幫我做事情時
我就會Honey(聲音要嗲一點)
這時他就知道我想要他做事情
那他若不回應我時
我就會改為大聲的叫
這時就不叫Honey了
這時就會叫
TOM.....
他心情好時會快來
心情不好時會低著頭心不甘情不願的過來
哈哈

我有幾個朋友
和先生是經電腦認識的
我看她們也是叫她們的先生
Honey, Honey的
後來她們告訴我
她們叫先生Honey
是因為先生的英文名字不好唸
所以就叫Honey來的簡單些
很有意思

再說我有位大學同學Jackie
在學校我們都是叫彼此綽號
我們叫她金貝貝
她們叫我小鬼
來美後
我們這位金貝貝小姐
也不知何時開始的
叫我都是"親愛的"
很奇怪的是
聽她叫我親愛的
不覺的肉麻
反而覺得親切
她若叫我名字沒叫我親愛的
我還會覺得很奇怪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