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 星期日

瓜, 瓜

去渡假時
Tom交代Crystal
不要忘了要幫他的菜澆澆水

我出門時
進菜園檢查一下
看有沒有什麼菜可以摘下來
看到些日本小黃瓜
想摘但還嫌小
所以沒動它們

我們回來隔一天
我進菜園
再去看那日本小黃瓜
我的天ㄚ
四天就長的好大一條
接著看義大利瓜,cucumber, 四季豆,蕃茄
和青椒

我進來拿把小刀子
和幾個朔膠袋
看我摘進來多少瓜

昨天Tom進菜園拔野草
進來後
告訴我
我們那個寶貝女兒很厲害
我問他怎麼了
他說他看到一棵cucumber死了
他問Crystal怎麼了
Crystal說她看到cucumber
她要摘些下來
於是她用拔的
拔不太下來於是她更用力
結局是....
她將整棵連根拔起來
妳說她厲不厲害
我問她妳怎麼沒拿刀割
她說她以為很好摘掉
沒想到摘不掉於是用拔的
誰知道會連根拔起
我聽完真是說不出話來了

昨天買腳踏車
因要等他們幫我組裝
要我們4:30再去拿車
於是我和Tom在外面吃飯
因此沒煮晚餐

今晚Tom問我煮不煮?
我說當然煮ㄚ
坐下吃飯時
Tom看了一下菜
然後說很好
都是出於我們自己的菜園

我做了乾扁四季豆
義大利瓜炒肉片
另一個韓式涼拌cucumber
然後一個蒜頭炒飯
大部份都是菜
肉不多

可能是因吃外面太多天
今天的 "菜" 都大受歡迎
Tom說幾天沒吃飯
他的胃都不太對勁
我還是問他那句話
你到底是老中還是老美啊?
他竟說他有個中國胃
~~~

飯後休息一下
我, Tom和Michael
出去騎腳踏車
我以為只騎到前面就轉回來
結果Michael帶頭
帶著我們騎
結果是上坡上坡上坡
然後掉頭下坡下坡下坡...

Tom要我下坡時小心
我帶著點煞車慢慢往下衝
男孩子很喜歡
我膽小慢慢衝
接著往家裡那邊騎
我以為要回家
沒想到他們又直直騎
又上坡
我沒辦法只好跟上
接著又下坡

Michael還想轉彎
要上大馬路
Tom說改天吧
讓妳媽習慣一下
哈哈...真體貼

這騎上坡是不容易
我出門套了件薄襯衫(怕涼)
Tom說妳不需要外套
哈! 他說對了
我騎上坡心跳加速,全身發熱
想脫掉那襯衫
但沒地方可擺
真後悔早上去Walmart時沒買那個車籃子回來
我在跟Michael生氣
氣到什麼都不想買
Tom一直要我買
我就是不買
活該!

4 則留言:

  1. 有個自己的菜園真好!
    我一個妹妹也搬離加州了
    新家也是有好大一片地可以讓她重東西...
    好令我羨慕!

    回覆刪除
  2. 妳也可以種, 用盆子種也可以種的很好的.

    回覆刪除

  3. 最主要的問題是...
    我住的是老人公寓式的房子(雖然不是老人公寓)
    根本沒有地阿....
    我只能在廚房的窗旁養小小一株迷迭香外加小小一盆蝴蝶蘭...
    我從大華超市買了兩次枸杞葉
    摘掉葉子把莖放入水裡都長出根來可以種到土裡了
    可是到最後是被扔掉的下場
    我媽還給我一株香椿
    養了多年就是沒法長好
    因為我公婆老是不願意將它種到地上
    盆子的土越來越少...
    而我公婆最近更將我以前在他們家眾韭菜的地方給舖上水泥...
    沒辦法...
    那不是我家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