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一吐為快

昨晚告訴女兒
我不喜歡她的男友
所以不希望他來我家
我這個人是有話憋不住的
不說心裡不舒服
晚上睡不好覺
當然我說了女兒不很高興
我也不管就是要說

今晚吃完飯
趁大家都還坐那時
我對Tom說
要我沒什麼壓力或不發脾氣
有個辦法
這時女兒接口說
媽媽在更年期
脾氣不好

我說不是
而是管錢的人壓力很大
我問Tom要不要將管錢的事接過去管
我不想管了
也不想看到任何的帳單
我的心情就會很好

我說你們都一直花錢
信用卡單丟給我
帳單來我就付
我管帳就會比較省
什麼都是他們先買我墊後
我告訴他們他們不管帳
所以不知道帳單一來都好恐怖
不能想買什麼就買
要梢考慮一下
現在我們首先要付的是女兒的學費
這筆錢要存起來

這時女兒說我們有房子的Equity line
可以用那
我說那equity line的利息是活動的
每個月不一樣
上上下下光付利息就夠看的了
能不用就不用

她不了解以為就像房貸每月固定
我說很多人欠信用卡
利率調來調去
很多人就越欠越多
到最後就完蛋了

接著我提到今天帶Michael去看眼睛
眼科醫生是我們這高中畢業的
在我們這做了有六年了
最近買下一間很大的餐廳
我向他道賀
他說他和太太都很興奮
年紀輕輕很有為
生活很有目標

接著我又向女兒提起她男友
年紀輕輕
無所事事
浪費年輕的生命
我說我不希望妳嫁給他
這時Tom和女兒都說
妳不能告訴我妳不能嫁誰
我說沒錯我收回那句話

我告訴女兒
他若有個好工作
負責任
妳嫁他才會有幸福
要不妳會很累的
她說妳怎麼知道他不會有好工作
我說我可以告訴妳
10年後他還會是這個得性
現在年輕無法忍受上班
妳想年紀越大會忍受的了嗎?

她接著說
我有說我要嫁他嗎?
我有那麼笨嗎?
好..就希望如妳說的
沒那麼笨

好了我想說的話告一段落
這時Michael接口說
媽媽今天開車差點撞上電線桿
Tom轉頭瞪大眼看我

我開車去修車廠安檢處
他們上次檢查時說我後面有個燈壞了要換
我給錢但他們忘了換
於是今天我開回去讓他們給換上去

離開時我戴上耳機打電話給淑敏
她沒接於是我給她留話
尚未掛掉時我的耳機響
我拿起手機看是誰
結果是淑敏
這時我剛好轉進一個巷子內
又一邊看手機想接第二條線過來
我忘了我在開車
抬頭看
看到電線桿趕緊轉方向盤
這時嘴裡說了句"Sxxxx"
被Michael聽進去了
於是告我的狀
這時女兒也說
媽媽在部落格內說髒話
我說很少
她說她用Google翻譯來看
我說翻譯的不準確
如我以前試著翻譯過
我說我搬來後變成養羊女
但卻翻成"搬來後變成頭母羊"
這樣的翻譯對嗎??太爛了吧.

這時Tom接過去說
他對女兒說妳在妳的部落格也有說髒話
妳猜女兒怎麼說
她說那部落格不該是我們看的
是嗎!?
哈哈被抓到了!

2 則留言:

  1. Hi, 我花了一個多鐘頭把過去一個多月妳的部落格都看了,呵呵!我可是妳的忠實讀者喔!
    我們都要多多保重,都是更年期的年紀了。不要跟自己過不去。

    回覆刪除
  2. 是ㄚ現在學習不管了
    每天做我喜歡的事
    打皂做拼布車車補補的
    下午每天都去騎腳踏車
    不跟自己過不去了
    划不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