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腳踏車籃子

買腳踏車前我就告訴Tom
我告訴他有天若我有輛腳踏車
我要加個竹籃子在前面
雖不可能騎去買菜(太遠)
但可裝瓶水或照相機等等
就好了

後來真買了腳踏車
在那腳踏車店內有看到籃子
哇靠真有給它貴的
後來去Walmart看
有看到竹籃子
但編的很粗
我不喜歡

上禮拜做手工展
在快要結束時
我去看我朋友
在那我看到她隔壁攤是在賣竹藍子
於是我過去看一下
我告訴那賣竹藍子的太太
我說我跟我朋友學編籃子
上了一堂課
很有趣

這時她說
喔..我有賣材料
於是我有了想自己編腳踏車籃子的念頭
我告訴她我的想法
她開始推薦我
要買什麼尺寸
我不好意思就向她買了兩捲
老實說
我根本不覺得我會編
我才拿一堂課而已
但那太太很熱心
我實在不好意思不買
就這樣我買了兩捲不同尺寸的材料回來
哈哈....
隔天去我公婆家
我說給我婆婆聽
她回我一句
唉..幹麻那麼麻煩
去Walmart買一個就好了
我聽了沒回她話

好啦前幾天走來走去都會看到那兩捲材料
心想既然買了
是不是就來試試看呢
在電腦上找腳踏車籃子的pattern
但都找不到

昨天我想
說不定我可以用我學的那籃子為藍本
我寫信給我朋友(也是教我編籃子的老師)- Julie
我告訴她我想編腳踏車籃子
以她教我的那籃子為藍本
她說應該可以
只要將尺寸放大

昨天Julie幫我預算剪裁材料的長度
要剪幾條
唉人家幫我計算
我能懶嗎?
硬著頭皮就編吧

今早將皂打包後
決定開始編
若編壞了丟了就是了
沒什麼大不了的

拿毛巾蓋桌子
拿盆水放桌上
沒正式工具就用Tom剪樹枝的剪刀來剪 ha!

我將Julie給的尺寸稍做修改
放大一點
她給的尺寸是5"x10"
我改為6"x12"
好啦開始剪材料吧
一切就蓄就開始編了
底部我都記得

但開始要編第一排時
我有點不確定了
於是電話拿起打給Julie
確定一下再繼續

就這樣我開始編起我的第一個籃子
有點型了, YA...
幾個小時的顫顫襟襟
深怕一個不小心編錯
辛苦的編了幾個小時
成果出來了
Tom到家時
我尚為編好
但已在結尾了
我拿起給他看
他問我妳怎麼會?
我說我上了一堂課啊
他說才一堂妳就會編成這樣
一付很不信我會編的樣子
但又不得不信
他過來看後
說很不錯
我也很自豪
但尚未全完工

我因材料有限
最上面沒正式的材料
所以結尾的不很美麗
但本小姐已知道要如何讓它變美麗
我將要用布做內裡
上面外翻出來
加上蕾絲邊
就可以將上面的邊給蓋住了
另外要加兩條帶子
可以綁在腳踏車手把上
還要一條要往後綁
讓籃子完全固定不會跳起來

看我的籃子好看吧
嘿嘿..自己誇一下
沒關係吧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