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省電..省錢

去年很多電視節目鼓勵大家省電
我是從小就養成隨手關燈的習慣
但家裡這幾個老美小美有時會忘記要隨手關燈
我若看到就會叫

話說幾天前看Oprah show
節目談的是如何省錢
有位太太說
她晚上插頭都拔掉
她家的電費由本來的$199降到$60一個月
太利害了

於是我決定也來試它一試
將一大堆插頭都拔掉
還真多呢
光我們臥室的電視架內就有好幾台機器
連同電視共四個插頭
平常只看電視其他的機器很少用
於是我全拔了

接著將我們床旁的燈也拔掉一個
還有Tom床旁地上一堆的電線
好幾台手提電腦的插頭
沒用也都插著
還有手機
反正我不管全給拔了
接著到樓下

Tom的咖啡壺
攪咖啡豆的機器
烤麵包機, 桌上型烤箱,
收音機...
妳知道平常用著用
完全沒想到有那麼多的機器全插著電
沒用的手機充電器也插著
那不知有多久沒用了
真是太恐怖了

好了
我拔的差不多
隔天又全插回去了
有個臭老美警告我不准再拔他的咖啡壺插頭
因隔天他沒咖啡可喝哈哈~
他晚上先訂了時間
我因不知道給拔了
哈哈......

還有昨晚我要開床頭燈
開燈燈不亮
想到我的燈沒插電
Tom看了一直笑一直笑

我沒好氣的將燈給插了電
接著他說話了
他說妳到底對電了不了解啊

我不理他
他繼續說什麼插著會用電
什麼不會
我沒去注意聽他說
因我在數鈔票哈!
上次拿錢讓他去存
他回來囉嗦說我沒算對
讓他很沒面子
又說我鈔票的面額沒朝一邊
那銀行小姐邊數邊將鈔票轉面
讓他浪費時間
所以我數錢的時候要專心
當然不去聽他說話囉
我就是因要數錢才會去開燈的
要不然我根本不需要用到那床頭燈

唉看來想要在用電上面省點錢
對我們這家來講有點困難

節目上有對夫妻很會存錢
一家六口只靠先生上班賺錢
先生一年年薪是$58,000
他們能存下$70,000
利害吧!

看完後
我當然又再想了
人家能存錢
為什麼我不能
於是今天我訂了一個目標
我要假裝我們仍然有房子貸款要付
每個月要付$1700(或許可以減低一點)

我算了一下
我若每個月付(存)$1700
哇塞
五年可以存10萬耶
做的到嗎??
有誰要參加我的存錢俱樂部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