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

我的中國胃

昨天一整天沒吃中國菜
今天也沒吃
show結束回家路上
一直想打電話給Tom
但沒有訊號
一路開回家
滿腦子想的就是中國菜

一回到家
就叫Tom去換衣服
他問為什麼?
我說去吃中國菜
他說他不餓
哇!氣死我了

開冰箱看到有前天滷的肉
還有芥藍菜和蕃茄炒蛋
開電鍋有熱騰騰的飯
我告訴Tom好了我晚餐有著落了
不出去了

將飯菜熱一熱
倒杯熱紅茶
邊吃邊叫好

再不吃中餐我的腸胃都要不對勁了
今天在做show那吃一包薯條,一碗玉米雞肉湯
吃我自帶的三明治
湯雖好喝但就是想念我的中國菜

雖簡簡單單的清燙芥藍菜
吃起來就是好吃

在那做show時
和我隔壁的一位先生問我
妳平常吃什麼菜?
我說道地的中國菜
他說是不是因為吃中國菜讓我看起來這麼年輕?
我說我不年輕了
他說不好意思, 請問妳幾歲?
我說快50了
他的眼睛瞪的大大的說不要騙我
我說真的ㄚ

我說我們東方人
骨骼比較小人也小
所以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小

他問我那和妳們吃的食品是否也有關係?
我說應該有
我們吃很多深綠色的蔬菜
不太吃牛油cheese那些東西
他接著說
從今天起我也要多吃些中國菜哈!!

是ㄛ
我看他做show其間
不知吃了多少薯條和一堆亂七八糟的食物
一下就去買
又吃又喝的
他看我自備茶
於是問我我喝什麼茶?
我說是紅莓加野莓加蜂蜜
他說聽起來就很好喝
我問他要喝一杯嗎
他不好意思說不用了
我說你可能也不會喜歡
因我的茶是熱的

我看他和他兩個小女兒都買冰在吃
今天天氣真的是很好滿熱的
但要我吃冰我可能會發抖
我因在樹下
覺得滿涼的
喝我的熱茶讓我覺得很暖活很舒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