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 星期三

吸引客人

不管做什麼生意
只要給客人一點甜頭
客人就上門

我開始去手工展賣皂時
就打出買三塊肥皂減一元來吸引客人
因我才開始做
人家沒用過
減點錢客人願意買回去試
喜歡會再回來買
若在網上下訂單就沒減價了

我那一招滿有用的
我好幾個朋友後來也學我

做生意犧牲一點
但會招來很多生意
慢慢會聚少成多
這幾年下來
我已有些固定的客戶
有的甚至會打電話來問
問我下個手工展在那
她們會去那找我買及逛一逛

話說回來
上禮拜我收到我生意收信用卡的銀行來信
說要開始向我收$140的年費
還有利率也要調高
我馬上打電話去取消我的帳戶

然後在朋友的介紹下
去了另一家銀行PNC
這家銀行的代表Zee和我接洽
說我若在10月份內開戶
在接受客人刷了第一張卡後
銀行將退$300元給我(wow..這麼多!)
她告訴我一年的年費是$40
沒有月費
沒有申請費
我只要在那銀行開個支票帳戶就行了

我剛剛就去了銀行
開了支票帳戶
回來不久
那位Zee女士打電話來說
要向我收$50申請費
我說不是說不用的嗎?
怎麼現在又要了?

我不高興
一個銀行做事要講信用
她說她老闆看了我的申請單
說她們銀行沒賺錢
她說反正銀行會退$300給我
可以補回來

是可以補回來
但我現在氣的是說話不算話
帳戶還未開已在想辦法要將那$300一點一點的弄回去了

我開了半小時去另一個鎮她們的銀行開支票帳戶
回來妳再告訴我
對不起
我老闆說要向妳收那$50的申請費用

那昨天的什麼都好就像狗屁
我告訴她我要與Tom商量一下
我寧願不要那$300
我就是不喜歡講話不信用的人
因我已不信任她了

她一再說對不起
我也不吭一聲
我覺得有點被引上賊船的感覺

我告訴她讓我和Tom談一談再告訴她
事實上我已有說
她若堅決要收那$50
我將不開戶(收信用卡的帳號)

我真的考慮
乾脆再回去只收現金和支票
收信用卡是給沒足夠現金的客人一些方便
但很多客人知道
去逛手工展需要帶多些現金
因不是每個攤位都會接受信用卡的

我後來想想
為什麼銀行平白無顧的要退款$300給妳?
願意退$300
但卻為了少少的$50在那嚷嚷說
我們銀行沒賺錢
那為什麼要退$300呢?

我自己想那可能是吸引客人的一個手段
將妳吸進去後
再告訴妳
我們要收這要收那款
妳不付又不行
因到那時妳又不能取消
若取消將被罰款$150

我看明天一早
我就打電話告訴那女士
我決定不要在她們銀行開接受信用卡的戶頭了
因一開始我的第六感就覺得有點怪
因退款數字太大了
天下決無白吃的午餐

我可以去問我自己的銀行
看她們的費用是多少
比一下就知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