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

辣椒

上禮拜吧
摘了很多辣椒進來
本想冷凍起來
但看冷凍櫃內尚有兩包
於是決定將它們乾燥
本想串成一串讓它們自然乾
但沒耐性的我懶得一個一個穿
於是將它們放進乾燥機
這樣快一點

今天將已乾的辣椒拿進來
有兩種
一是朝天椒辣死妳ㄛ
另一種是長橢圓形的不知叫什麼名字

我因已有乾燥的辣椒
於是今天決定將朝天椒做成辣椒粉
戴起口罩
拿了一把小刀
將所有的梗切掉
然後分批進果汁機內打
打的粉粉的
連續做了三次才將所有的朝天椒都打完了

接著我用過濾網
過濾一次
將沒被打碎的仔給過濾掉
倒進罐子
跟妳說那辣椒粉"真的有夠...香!!"
店裡買來的辣椒粉一比就被比下去了
從今後我不再在店裡買辣椒粉了
我沒膽去嚐
沒東西配著吃我怕辣哈哈~~

然後呢
我將大粒的辣椒
也丟進果汁機內稍打幾下
不用太碎
我要做辣椒油
將碎辣椒入罐內加滿橄欖油
蓋起蓋子
想到就要搖一下
或者放太陽下曬
肯定會又辣又香的

下次我想來做辣豆瓣醬
需要找一下資料
研究研究
做成功再報告囉

我們菜園內還有辣椒
等會出去再摘些進來乾燥(記得要先洗擦乾再進乾燥機)
下面的照片
左邊是辣油, 右邊是粉
不錯吧!!
愛吃辣的或愛用辣椒炒菜的妳
可以去種幾棵辣椒
很會結辣椒ㄛ!

2 則留言:

  1. So, olive oil + hot peper= 辣油... Anything I have to put into to mix with them? Thank you pls. advise... Lillia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