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又一次 :-)

昨天我告訴Tom我們需要檢查蜂窩內的糖水
他說改天
今天我做完皂
接著包了六批皂
看外面雨停了

決定自己去幫蜜蜂加糖水
穿起防蜂衣抱著糖水瓶就出去了
到那我有點猶豫要不要弄第二窩
不要去弄那最後一窩
結果ㄚ...
我還是去弄了那最後一窩

這次學乖
拿掉最上面的蓋子後裡蓋只向一邊推
伸手將瓶子拿出來
很簡單
接著灌糖水
然後要放回去

那罐子滿大的
我又罐滿糖水滿重的
我心裡又有點緊張
在放下時手沒拿緊
要命...罐子整個掉下去
我看到有殺了幾隻蜜蜂
我想都沒想
馬上將裡蓋一移然後加外蓋
這時已好幾隻蜜蜂圍著我繞

我快步離開
進屋脫外衣發現一隻蜜蜂跟進屋內
我在屋內走了一下
不甘心
決定再去弄

這次不單手去
決定帶燻煙器去
我從沒弄過那燻煙器
打火打個半天打不起來
最後打起來了還燒了自己的手指頭
好啦死命噴煙怕熄掉

再次穿起防蜂衣
帶著燻煙器
以為萬事齊全
抬頭挺胸走了過去

學Tom先在蜂窩門口處噴幾下
接著開蓋子
再移內蓋
看到那糖水已留掉了半瓶
這時蜜蜂往我面罩飛奔
妳可以感覺到它們彈到我的面罩
我就拿噴煙器死命在我臉前噴
一直噴一直噴
一直到我快將自己燻死了

最後瓶子沒扶正
蓋子快速蓋回去
一邊咳嗽一邊落荒而逃
我那燻煙器一定沒弄對
那煙燻的我的眼睛一直掉眼淚
真是快把我給燻死了

才進門Tom打電話回來
問我在幹什麼
我一五一十的告訴他
他聽完在那頭死命的笑
我說以後我決不再自己去給蜜蜂加糖水了
唉! 我認輸了

好啦皂做完
也包完皂
也被蜜蜂追了
那接下來要做什麼呢
其實是應該將那手提袋完工
但一直想我該運動

好吧那就去走跑步機吧
拿了定時器
訂了40分鐘
嘿..以為會很快
身上還穿著圍裙
開始走..
我設訂快步走
起初還好
到後來一直看那訂時器
怎麼這麼慢
我已走的全身大汗
圍裙拔掉
長袖捲起
七分褲拉起
還沒走完

越看那訂時器越看覺得越慢
但又不願意中途停下
就這樣汗流浹背走完40分鐘

我告訴我自己
從今天開始要每天健走40分鐘
我滿多事可以持續
但只有運動無法持續
不過我決定要挑戰自己看看
看我能持續多久

每天都走
若有走的那天
我blog標題旁就加個笑臉
今天是第一天

想運動也知道需要運動
但都無法持久
幾天前和大學同學聊天
她說她每天早上四點起床去游泳
每天ㄛ!

她說她老公跟她說她可以搬去鄉下
早起去擠牛奶撿雞蛋哈哈~~
我聽她這麼說於是激勵了我
她是我的榜樣
我是不會四點起來走路的啦
但要向她看齊
每天走
她用游的我則用走的
運動運動!

她早起晚上也早睡
9點就去睡覺了
我今天眼睛被燻的好酸
等會也要去睡了
明天要早起去做手工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