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改變主意

幾天前在我的"思考"那文章裡
我說到去大陸遊玩之事我要重新思考
在經過上禮拜六和一位外國朋友長談兩小時後
我決定明年不去大陸旅遊了

妳一定會問為什麼?
好幾個理由
第一
我對大陸沒信心
好像沒東西是可以放心吃的
我們家那老美一聽去不能吃路邊攤
說那有什麼意思
我說你不怕死就去吃吧!

第二
美國現在銀行出摟子
今天國會要投票
要不要bail out
目前bail out bill尚未答成協議
很多銀行若撐不下去
妳我的信用卡可能會受到影響
甚至可能不能再用
銀行沒錢先替妳付再向妳收錢
那這時什麼最好用呢?
現金囉!
所以身邊需要一些現金防備

我算算去一趟大陸
若參加團兩人光費用要$5000
另要準備些零花錢
就說$2000好了
一共美金$7000

我和朋友聊完天後
想想那$7000元滿多錢的
去那玩12天$7000就沒了
反想12天能賺$7000嗎??
答案大家都知道的

現在不景氣
我看能省就省點
錢留著吧
要玩以後仍有機會

昨天Tom又提買車事
要我這禮拜找一天去他公司
兩人一起去Toyota車行
我告訴他
我決定繼續開我的Nissan mini van
一直開到她不能動不能修為止

到那時我再去買我想要的車
但決不再買Mini Van
我已開夠了Mini Van了
孩子大了
都不跟我們出門了
我們出門也只有我們兩老
真的不需要開輛7人座的Van

至於裝我的東西
我想只要調整一下
應裝的進去才對
我去做show
也看很多人都是開SUV
也都裝的滿滿的
所以我想應不成問題才對

反過來想
若今天我開的就是SUV不是Mini Van
那是不是就不要做生意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