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派上用場

記得我大三那年暑假的時候
我媽媽半強迫的要我去學洋裁
我那時對那些手工的東西雖有興趣
但還不至於有興趣到想要自己做衣服
我媽是擔心我這麼小一個
以後若到美國買不到合適的衣服時
可以自己做或修改
敖不過我媽我就去報名上了一個暑假的洋裁課

上課第一天是拿布尺學習量身體
和同學互相量
接著學打紙樣
學習如何鑒定直布, 橫布和斜布
然後從A字裙開始做
到後來的襯衫, 長褲和洋裝都做

今早我將肥皂從那矽膠模拿出來
真是太完美了
於是我又做了一批皂
我告訴Tom我無法再回去用以前的皂模了
他說那就再做矽膠模吧

皂做完
決定來做個手提袋
將硬紙拿出來
然後拿出布尺
因我看到一個日本手提袋的紙樣
但她們是用公分不用英吋
於是我只好請出我的布尺有公分刻度在上面
日文看不懂
只能用猜的
有些字和數字看的懂
就這樣我開始畫我的紙樣
自己再將它修改為我要的尺寸
一條布尺掛在脖子上
讓我想起以前學做洋裁的時後
現在想想還真要感謝我媽
會打紙樣讓我派上用場

我自己做了很多的手提袋
都是自己打的紙樣
我只要有尺寸和圖
我就可以將紙樣打出來了
去上那一個暑假的洋裁課
沒想到20幾年後還會用到

前陣子做了一個手提袋
我自己很喜歡
結果送給了我婆婆
她說已有好多太太
問她那手提袋那買的
她都告訴她們是我媳婦做的
她說我應多做一些去賣
Tom也這麼對我說
所以我有點心動
想開始做手提袋來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