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潛水

上禮拜五Crystal告訴我
她和另16個獸醫系的同學
還有3個醫學院的朋友
共20個人
一起學深海潛水
她說她要拿證書的
學費US$300

她說第一堂課是看書和看錄影帶
接著要了解所有的器具如氧氣筒..等等的安全需知
然後將會在游泳池內練習
四個人一組
最後才會出海去真正的下海去潛水

上個禮拜六去做show時
旁邊那攤是位先生
專做陶器
現場在那做
吸引很多客人看及買他做好的成品
他太太負責收錢及打包

他休息時過來和我聊聊天
我告訴他我以前住加州時
有拿幾堂陶瓷客
Tom也給我買了一個專做陶的一個轉盤
我看他做讓我想起上課學的東西
我告訴他上禮拜我小叔問我要不要一個做陶轉盤?
我說好
我以後想再來玩玩陶

聊著聊著
他問我都一人做show嗎?
我說從8月才開始自己做show
之前女兒幫忙
他問我女兒為何不幫了?
我告訴她Crystal去國外唸書
接著告訴他Crystal才告訴我她將學潛水

他接著說很好
因他也潛水也是有證書的
他告訴我很多有關潛水的事
要我也學
我說謝謝ㄛ
我不喜歡游泳
還有就是我很沈不住氣
他說潛水的人必須很冷靜不能太慌張的
我說那我不適合
我一緊張一大叫
嘴一開喝口水就死翹翹
我還是在地上走就好了

他說潛水不能自己一個人
一定要幾個人一起去
唉..我這緊張型的開始擔心Crsytal
Tom說不用緊張
她們初學者身邊會跟好幾個老師
也不會去太深的地方

說到水這讓我想到Crystal 6歲的時候
我們開車去Reno看Tom的大學同學Rick和他太太Maria
他們帶我們去一個很大的湖
那湖叫做Crystal's lake

我和Tom不游泳就牽著3歲的Ben在邊上散步
Crystal和Maria下水去玩
我因不放心所以和Tom走一下下就回頭
回頭走看到Maria和Crystal在水裡
一下上, 一下下
上來又下去
又上來又下去
我不知道她們在幹什麼
以為她們在玩

旁邊坐著一個男的
對我們說
他說那兩人好像溺水需要幫忙
我和Tom開始緊張
想要叫Rick
但他游太快聽不到
那人也站了起來

Tom說他去看看
我拉Ben站邊上
當Tom才走進水裡一點點
Maria抱著Crystal上來了

我看她們倆人一直抖一直抖
我用大毛巾將Crystal包起來
Maria說她們倆快溺斃了
Crystal說她們在那玩水
突然腳下沒底
她沈下去
她憋住氣往上游死命抓
這時她抓到Maria
然後兩人又沈下去

Crystal說她沈下去時
記得游泳老師教的憋氣
所以她就憋著
因有學游泳所以她可以游
但腳下沒地方讓她踩
她只好抓
她一抓就又將Maria給弄沈下去
於是兩人又下去
就這樣上上下下的

坐在那的那人說
這湖某部份有斷層
外面看不到
走進去一點點突然切斷
他說不久前一個小男孩就那樣沒了
根本找不到
我聽的全身起雞皮疙瘩
心裡直說感謝主

從那時起
只要看不到底的
我都不進去
去Grenada我沒帶泳衣
還被Tom笑說去加勒比海竟沒帶泳衣
我在旁玩玩水就好了

我說萬一你們需要幫忙
我才可以去求救ㄚ!
不要指望我來救你們
因我還沒救到你們
我可能已先被水嗆死了哈~

昨天電腦上碰到Crystal
她說她禮拜三有考試需要唸書
不能和我聊天
只說了一句
她說潛水很有意思
然後說等她禮拜三考完再告訴我詳細的細節
看來她們學校常考試
很好很好!
多考就要多唸書
去那是唸書的不是去渡假的
她的同學很羨慕Crystal去那唸書
他稱Crystal去讀的是Vetcation School haha~~

1 則留言:


  1. 你在加州的時候有學過製陶呀!
    我可以請問你在哪裡學的呢?
    我想找給我兒子學
    他有興趣
    可是找來找去找沒有距離家裡近的...都好遠...
    謝謝你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