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餵蜜蜂

秋天將到
我們檢查我們的蜜蜂窩
一共五窩
其中一窩有儲藏很多的蜂蜜
其他四窩都沒有太多的蜂蜜

於是我們必須要幫忙
怎麼幫呢?
我煮了很多的糖漿水
10磅糖加5磅水
煮到140度F
放涼入罐
罐子的蓋子有很多的小洞
罐子倒放下面放兩隻小木條
蜜蜂到下面洞洞處吸取糖水
讓它們趕緊製造蜂蜜儲蓄起來
冬天時可以吃

若它們沒有足夠的蜂蜜讓它們過冬
它們會全死掉
我滿緊張怕時間不夠
但Tom說尚有兩個多月才會很冷
我們要一直餵一直餵
餵到它們不吃為止

上禮拜天我們餵它們
昨天我去看瓶子都空了
今天全部加滿
明天要再煮糖水
過兩天再去檢查
我想可能每兩天需要加一次

我們這最近滿乾旱的
沒有雨沒有花粉
所以蜂窩內沒有蜂蜜

我現在只希望兩個月的餵食
足夠它們過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