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

被蜜蜂追

好像是禮拜六
Tom和Michael在看橄欖球賽
我知道這時要把Tom從電視機前拉走
那是很難的
尤其那天是賓州大學的橄欖球在本校和另一所學校對打
Tom擁護自己的母校
Michael是賓州大學的橄欖球迷
倆人看的又喊又叫
加上那天賓大球隊大贏
倆人看的火熱

我不怕死
自己去看蜂窩
想給它們添糖水
又不是沒做過

穿上防蜂衣
因下過雨於是我穿了高筒雨鞋
將七分褲腳塞進去
抱那一大鍋的糖水走去最後面那一窩蜂窩
掀起蓋子
再移開內蓋
看瓶子已空

我拿起瓶子將上面的蜜蜂抖掉
將糖水灌進去
然後要再放回去
這時看到架糖水瓶的兩隻小木條上爬滿蜜蜂
我轉身拔了一隻樹條
開始用那樹條的葉子將蜜蜂移開
這時它們開始到處飛
我有些急
趕緊將瓶子放進去

結果什麼時候它不倒這時那瓶子倒下了
那還得了
我伸手去將它拿起
又再次擺下
它又倒了
壓在蜜蜂上面

好了
這時不得了
一堆的蜜蜂圍著我繞
我開始往回跑
邊跑邊用手上的樹條拍打我的褲子
因褲子上好多蜜蜂
都在叮我
我將它們彈掉
但來不及已被叮了好幾包

我一直到確定沒蜜蜂在我身上
我才進屋
但心裡掛念著那倒下的瓶子還有那鍋沒上蓋的鍋子
不死心
上樓多穿一件兒子的牛仔褲
心想兩件褲子看妳還叮的下嗎?

穿好又出去(不怕死嘛)
結果才靠近蜜蜂就開始追我了
我快手快腳的將鍋蓋蓋上
將內蓋蓋回蜂窩
因太多的蜜蜂在那飛
我也不管蓋的好不好
趕緊往回跑
蜜蜂還是追著我叮

我進屋將外面那件長褲脫掉
一隻蜜蜂掉下來
我不管三七21
一腳踩死它
因已在屋內
我怕它到處飛
要趕它不容易

Michael笑我說"妳算那一門的養蜂人?)
我坐下看橄欖球賽
利用廣告告訴Tom發生什麼事
他邊聽邊搖頭
他說那倒的糖水瓶有否拿出來?
我說沒有
他說那糖水不就流光了嗎??
我不出聲

後來Tom利用中場休息時
出來幫我
我說需要弄燻煙器
他說不用
結果走靠近
他說需要哈哈.....

他回頭去弄燻煙器
然後再過去將我隨便蓋上的蓋子掀起
將只剩半瓶的糖水罐拿起
接著他說妳殺了好幾隻蜜蜂
然怪它們會追著妳叮
我怪他說那蜂窩下面的座沒弄的很平
所以罐子會倒下
他也是試了兩次才將罐子放好

因有燻煙器
我們做起來很順手
接著我們又檢查其他窩
全添滿糖水才進屋

Tom說以後還是等他一起弄
我只能說知道了
後來看我的大腿被叮了好多包
心裡想著朋友Scott說的話
他說被蜜蜂叮時
就告訴自己被叮的好
可以去除風濕

我也是這樣想的
但癢時就氣那蜜蜂
不知好歹
我好心餵它們
它們竟叮我

2 則留言:

  1. 我也是想告訴你
    就告訴自己蜜蜂叮你是給你打風濕預防針...
    我自己有些風濕 很希望讓蜜蜂叮一叮呢~
    ha ha ~
    真的
    不是說風涼話喔~
    超喜歡看你的農場生活日誌~

    回覆刪除
  2. Me too. I really like to read your blo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