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日 星期四

扛還是不扛

最近這幾天我都在想
若Crystal被接受進加勒比海的獸醫學院
那她是要自己付學費?
還是我們繼續付?

她目前讀的賓州大學
名義上說是州立大學
但實質上他是所私立大學
但因州政府有補助
所以叫做州立大學
也因為這樣他的學費
和一般州立大學比起來
他比較貴一些

我算一算
Crystal讀了四年下來
花掉我近10萬美金
我們本著生她就要養她, 教育她
所以只讓她有一點點的州政府給的學生貸款
其餘的我全全負責
我因不要貸款所以錢全由存款裡出來
這樣一來我的存款就減少了
本著錢再賺就有了
所以覺得無所謂

但在當Ben也讀大學時
我為了公平起見
也只讓他有一點點的貸款
剩下的我付
去年我一下要付兩個孩子的大學學費
加上書籍,食宿
Ben每天開車上下課
買汽油都刷我的信用卡
為的就是要做到公平
兩個孩子的花費就會比較重
今年Ben不讀要先做事
想讀再讀
對我來說是個解脫
因只要付Crystal的學費就好了

Crystal下個月畢業
她希望能被接受進獸醫大學
然後明年一月去唸書
我心裡開始盤算
她到那去唸
將會更貴
加上來回機票
一年要回來兩趟
機票錢差不多要$1400/一年
要住那加上學雜費
我屈指一算
四年下來要16萬可能還不夠
16萬在此可以買棟房子了

我有時希望她不會被接受
這樣我就可以省下這筆錢
我覺得我有這種想法真可怕
還有個Michael四年後
也要讀大學了
我也要付他的學費
我若一直這樣付下去
到老我將沒半毛錢了

所以最近我在想
等Crystal畢業後
在她申請時告訴她
她讀獸醫學院的一切費用
我將不負責
我可以幫忙買機票讓她回來
但其他我不管
但又覺得有點guilty(內疚)
讓孩子有那麼龐大的學生貸款

以前就有朋友告訴我
若妳女兒真想讀獸醫學校
最好口袋裡準備好至少25萬美金
開玩笑我那裡去賺那麼多的錢
我們一家五口全靠Tom一個人的收入
因我們兩都懂得存錢
才能應付Crystal的學費
但不能將存款全用在孩子身上ㄚ
將來苦的會是我們ㄟ

因為有了這個想法
加上Tom說他55歲要退休
我才有狠心想讓Crystal自己扛獸醫學院的學費
我將想法告訴Tom
Tom說先不要去想
等她被接受了
再做打算
他說說不定她不會被接受
那現在說/想那麼多幹什麼?
這就是男人和女人不同的地方

男人是等事情發生了再想解決之道
女人則是事情尚未發生但已演變了好多的應變之道ha~~

例如我若知道那天將是我先一個人去做show
幾天前我就在腦子裡
開始演習
到了會場我將如何如何
先弄什麼再弄什麼
如何弄蓬子等等
嘿...不要笑ㄛ
很有用ㄟ
有先腦裡演習
到那就照著演習做
速度快很多
我也比較能放鬆心情
而不會因為緊張而高血壓h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