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快跑

上禮拜天Party結束人都離開後
我問Tom要不要檢查一下蜂窩
我不久前有寫
我們兩窩蜂窩的其中一窩
蜂后不見或死了
因此工蜂培養了兩隻蜂后
看那隻先生出
第一隻生出的蜂后就會將第二隻弄死

我們檢查時
發現兩個蜂后窩都不見了
那表示蜂后已生出也已弄死另一隻了

我和Tom仔細的找
突然Tom說他找到了
真的我看到一隻特別大又很長的蜜蜂
其他的工蜂圍繞著她
全部面對著她成一個圓形

這禮拜天將再檢查看她開始產卵了沒
我發現自從有了那蜂后後
那蜂窩的蜜蜂進出比以前多很多了

好..我們檢查完那窩後
接著檢查第二窩
第二窩非常的旺
很多小babies
也很多蜂蜜
第二層的10個框已滿
於是我們決定加專門儲蓄蜂蜜的框槽

我們在看時發現很多蜜蜂在蓋子內面
我告訴Tom我們應用刷子將它們刷下
然後加蜂后隔離框然後再加蜂蜜儲蓄框槽

我將一層蜂屋拿起
Tom拿了刷子開始刷蜜蜂
那些蜜蜂被刷下後
我趕緊將上面那窩擺上然後加框等等
這時蜜蜂滿生氣的
到處飛
有些要叮我們
我和Tom加了蓋子
放上石頭
快速離開

這時有好多隻蜜蜂追著我們
有隻蜜蜂叮上我的褲子
我用手拉開褲管
讓它叮不到我
Tom的手套上也有也在叮他
透過手套
仍叮了
但因有手套擋了一下
所以沒有紅腫
這是我們第一次被蜜蜂追著叮哈哈~~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