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6日 星期二

吸收知識

昨天我坐在蜂窩邊關看蜜蜂
發現有蜜蜂用腳抓住蜜蜂出來
這下更引起我的注意

我發現它們將帶出窩的蜜蜂
丟在前面及旁邊的土地上
我拿隻小樹枝
將那被丟的蜜蜂撥開看
才發現好多死蜜蜂在那

我告訴我自己
老蜜蜂死了新的蜜蜂會將它們弄出窩
所以我沒怎麼擔心

飯後我告訴Tom
Tom說帶我去看
Tom將死蜜蜂揀起來看
他說有些是老死的
有些是尚未出生的
然後他說
蜂窩有蟲
這蟲叫做varroa mites
我們上課時有聽說過
這varroa mites就像蝨子樣會吸蜜蜂的營養
如此一來很多蜜蜂就會早死

Tom叫我訂了幾個產品
可以控制它們
今早我在電腦上
拼命的讀, 收尋資料(在學校都沒這麼認真讀書過)
發現那母的varroa mites專門下卵在公的蜜蜂巢穴內
有個大學研究說
若將公的蜜蜂巢打開
將尚未成型的公蜂拿出來
可以95%控制varroa mites

我告訴Tom今天等他下班回來
我就要來做這件事
要趕緊處理
免得它們繁殖多了
將會影響到蜜蜂的繁殖

若不趕緊控制
等到varroa mites繁殖很多
整窩的蜜蜂可能會被它們給消滅掉
所以事不容辭
要馬上行動
我恨不得現在就可以去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