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

洋曆, 陰曆

昨晚8 點多打電話給我媽
我告訴她我因沒手機
所以無法打電話
不是家裡沒電話可用
而是沒她們家的電話號碼
等Michael回來我的手機也回來
都是要吃飯的時候
一忙就忘了

電話裡我媽小聲的說這禮拜天妳爸生日不要忘了打電話來
我說什麼?
我快速看一下月曆
五月四號怎麼會是我爸的生日
我爸生日是3/29
那天我已打過電話祝他生日快樂
我媽說是陰曆

唉, 我不知道跟我媽說過多少次
我不過陰曆的
所以我不知道
她說所以我才提醒妳啊
我說我可不可以以後就照洋曆
要不然實在是太累了

然後她接著說
她本身就過洋曆
然後說我爸不太高興她生日那天(4/25)
我沒打電話
我媽說我可能忙忘了
確實我是100%完全忘了

去年月曆上有寫他/她們的生日好提醒我
但今年忘了寫
所以我就忘了

我後來想若我媽生日那天
我病的歪歪的躺在床上
或者是出了什麼事
從此不能打電話給她們
她們可能也不會知道
因在她們的觀念是
我是晚輩打電話請安, 說生日快樂是我的責任
我若沒打她們可能會不太高興但又不說而不打給我
而事實上我是真的忘了

事後
我聽了雖有趕緊道歉
趕緊補說生日快樂
但已感覺到那壓力已在我的肩頭上了

現在我要時時提醒我自己
禮拜天不要忘了打電話
免得我爸不高興
從小到大都怕我爸不高興
到現在我快半百了
仍然怕
真想知道要如何
才能讓我不怕我爸的不高興

妳們怕不怕妳爸?

1 則留言:

  1. 很奇怪他們不能適應過陽曆的生日...
    我媽也是
    我婆我公也是

    我媽也是會很生氣
    有一次真的大家都忘了
    後果很慘
    所以我們姊妹都要相互提醒

    我先生也很鮮
    他才不管哩
    他從來都以駕照上的日期為準
    有一年就照著駕照上的那天請大家吃飯 為他母親慶生
    阿 他媽可也不管那麼多哩
    結果
    那年他媽媽陰曆的生日那天也很不好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