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

畢業通告

上禮拜五Crystal回來
我等到吃完飯
我們還坐在那聊天
我開口告訴Crystal
我說
Crystal妳將畢業
我們的責任也將結束
接著我說
妳若仍決定要申請加勒比海的獸醫大學
我們將不幫妳付那四年的學費

她聽完開口說
她尚未決定要不要申請
她說她有點不確定
她是不是還要讀獸醫

我說為什麼?
她說她聽太多
醫學院或獸醫學院的畢業生
畢業後欠一屁股債
剛畢業的學生賺的錢並不是很高
要很長一段時間才還的完學生貸款
就像是在還房子貸款一樣
若以後結婚
要買房子又有房貸, 買車有車貸
賺的錢全沒了
倒底值不值得
要想一下

老實說
我並不贊成她讀獸醫或任何的醫學院
可能名稱好聽一點點
但工作是很累的
賺錢多但付的也很多
還未賺就已欠了一筆龐大的債

但我從未告訴她不要讀
因那是她的事讓她自己決定
現在她有改變的念頭
那是很好的

以下是我們寄給親戚們的畢業通知卡片
Post在此向各位好友宣告
我女兒將大學畢業了
卡片正面有個賓州大學的校徽很好看
卡裡面的字型也很好看排列的也很好
但在此只能朝一邊擺
字型也無法改
我scan卡表面但並不清楚
所以放棄擺上來

The Board of Trustees, the Faculty,
and the Graduating Class
Of
The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
announce the graduation of
Crystal Lynne Lock
with a Bachelor of Science
degree in
Animal Bioscience
On Saturday
May 17th, 2008
9:00 AM at the Eisenhower Auditoriu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