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

鞭策

不久前我有三位朋友
相繼回臺灣去玩
有兩位已離開臺灣
回到自己的家
還有一位Gemma
很幸福的仍在臺灣

我上次回去是拜同學淑敏的通告
告訴我華航慶祝創年慶
凡是1959年出生的(華航創辦年)
買來回票只要$190(若沒記錯的話)

我和Tom是同年出生
所以我帶Tom買了特價票一起去了一趟臺灣
在臺灣時我記得
我開玩笑的對我ㄚ姨說
10年後希望華航再辦年慶
再賣便宜票我再回來

沒想到一轉眼10年將到
幾天前Tom半開玩笑的問我
我們那年結婚的?
我假裝不記得
胡亂說86? 87?
他看著我說Crystal 86生的
我們怎麼會86結的婚?
我說那你記得嗎?

他不說話, 手指扳一扳, 嘴裡唸唸有詞
然後說明年我們將結婚25年
接著說
那明年妳說要帶我去大陸和臺灣
就當我們去慶祝結婚25年吧
我說若我們還有錢剩下的話
他說怎麼會沒錢?
我說我們不是要買車嗎?

我不想要太多的貸款
想大部份用現金
只貸一點點
他一聽怕沒錢去玩
接著說那就多貸一點
反正我們又沒別的貸款
妳看看...
他現在寧願有汽車貸款
也要去玩就是了Ha~~
因他滿想念臺灣的小吃
到如今他仍想念我ㄚ姨
在淡水那買給他吃的鵪鶉蛋串
還有ㄚ姨家附近的小籠包
還有我舅舅買的糯米大腸...

我真的是滿期待
明年的大學同學會及接下來的旅遊
只是有時計劃歸計劃
真到了那時候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能如計劃成行

就像同學淑敏說
她說我們家
每次都會做計劃
但到頭來
都不能成行
沒辦法
有時家裡事情太多
在比較輕重下
常要去除旅行

說來也很奇怪
我在很多方面都是很積極的
也常鞭策朋友鼓勵朋友
要積極
但在旅行方面嘛
嘿嘿...
我卻需要有人在後面
鞭策我
不準我打退堂鼓
Ha~~~

就如去年底
敏民從德州來
住在NJ淑敏家
她要我開車過去和她碰面
我從沒一個人開車開那麼久過
心裡滿怕的
但嘴裡答應了
敏民可能知道我
怕我到最後會打退堂鼓
她說妳若敢不來
我和妳20幾年的友誼就一刀兩斷

她沒事就會打電話說
要來ㄛ...
被鞭策還是有用的
我厚著頭皮去了(看12/26-12/31/07的NJ及NY行)

所以現在我也常告訴我自己
明年不管同學會辦不辦的成
我要和Tom去大陸玩
有誰要鞭策我的
隨時歡迎!

1 則留言:

  1. Hi, Julia
    我有另外寄信給你...

    其實
    我是從安妮的blog看來的
    http://blog.pixnet.net/soapworkerusa/post/12725320

    她是寫shinconix
    從blog的留言看來
    她娘家以前好像是作中藥的…但不確定…
    從Karen的blog
    看到她用alkanet 來替代…
    http://karencc.wordpress.com/2008/01/25/soap15-%e8%96%b0%e8%a1%a3%e8%8d%89%e7%b4%ab%e8%8d%89%e7%9a%82/

    兩著都是用根部
    我有Google過
    兩個東西看來非常類似!
    特性也類似!
    我也忘記在那裡(網路)看過說紫草就是 alkanet…
    所以…不知道會不會是同一種東西?
    我有付了兩種植物的圖片 看起來又不完全一樣哩?

    我還有一些沒有泡的
    寄一些給你瞧瞧如何?

    花樣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