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日 星期四

蜜蜂呢??

我和Tom這幾天好像手上有禮物卻不能開, 不能看, 但又好好奇想看, 卻只能在一邊瞧. 昨天一醒來馬上拿望遠鏡看看我的小蜜蜂寶貝們, 因天氣好, 有些蜜蜂飛來飛去, 到了下午天氣更暖和, 更多的蜜蜂進進出出的. 我看的很開心.

昨天Tom中午就回來了, 我肥皂正好做完, 於是我煮了午餐來吃, 到了下午Tom因在寫報告, 我說我去接Michael回來好了, 當我們到家時, Tom在菜園內用機器翻土, 我叫Michael去餵羊, 我則進來煮飯.

飯煮好要叫Tom進來吃飯, 菜園內沒人, 看車庫門也關了, 再往前面看, 看到Tom在蜂窩那不知道在幹什麼, 我開了窗叫他"leave the bees alone"進來吃飯吧, 哈哈! 我看他和我一樣, 恨不得能進蜂窩, 看看那些蜜蜂在幹什麼.

今早我起了早, 也是拿望遠鏡看蜂窩, ㄟ沒半隻蜜蜂耶, 我等了半天再看, 仍然沒半隻, 這下我有點緊張了, 出去看, 真的沒半隻, 昨天早上至少有幾隻在那進進出出的, 怎麼現在一隻都沒有呢?

不管了, 先去餵羊, 再回去看, 仍然沒有, 這下我有點急了, 我也不管沒穿那防蜂衣, 我就將最上一層的蓋子打開, 然後再開下面那個蓋子, 看一下糖漿水還有, 撥開一角的報紙, 看到幾隻死蜜蜂, 我趕緊將蓋子蓋回去, 進來打電話給Tom, 我說蜜蜂全死了!

Tom一聽不信我, 他說妳怎麼知道? 我說我看到幾隻死蜜蜂在屋內, 還有進口處也有幾隻死蜜蜂, 他說進口處的死蜜蜂是他擺在那的, 裡面的有可能是買來時就已死在盒子內一起倒進去裡面, 他說外面才40度太冷, 蜜蜂不會出來.

我聽完有點兒放心, 但不能100%放心, 於是我打電話給我們買蜂蜜的那位先生, 我告訴他情形, 他說沒事沒事, 天氣冷蜜蜂都跟著蜂后到最下一層去了, 也不會出來飛, 他笑笑的說要我放心, 蜜蜂沒事的, 這時我才比較能放下一點點心.

唉! 真沒想到小小的蜜蜂也會讓我緊張成這樣子, 這都是因為讀太多有關蜜蜂不見的報導, 有人養了20幾年的蜜蜂, 蜜蜂買回來隔天整窩都不見了, 全移驾到附近的樹上去了, 因它們覺得那蜂窩有問題, 所以全體離開, 妳看看, 這天底下真是什麼事都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