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日 星期三

蜜蜂入窩


今早起來第一事是拿望遠鏡看我的蜂窩看有沒有蜜蜂飛進飛出的沒看到幾隻可能它們現在都忙於築巢好讓蜂后生孩子

昨天約10:30才出門去拿蜜蜂, 跟著GPS走到那整整12:00, 拿了蜜蜂掉頭就往回開, 路上停了兩次, 因蜜蜂盒子倒了, 我停車將它們扶正.

回到家將它們拿進走廊, 才有機會仔細的看看它們, 我的天啊! 密密麻麻的一堆蜜蜂, 而且發出好大的嗡嗡聲!


下午Tom回來了, 他說趁天還很亮時趕快將蜜蜂請入它們的窩內, 我將該帶的東西全裝袋內提了出去, 將衣服穿上, Tom的衣服尚未寄來, 我找了一頂紗帽套在他的牛仔帽外面, 然後將底塞入夾克裡面, Ben拿相機跟著我們出去, 他負責照相, 可惜倒蜜蜂時因Disc滿了所以沒照到.



首先將蜂后盒拿出來, 將裝她的木盒子的蓋子打開, 將此木盒放進蜂窩內, 然後Tom拿噴水桶內有糖漿水將蜜蜂噴溼, 然後全部倒在蜂后的木盒子上面, 他們會彼此幫忙清彼此身上的糖漿水, 有的會開始咬塞在蜂后盒出口的糖果, 好讓蜂后出來, 我們最後在裡面放了幾張報紙, 然後蓋上蓋子就算結束了, 我們倆都沒被叮!




接下來就是等待, 等到禮拜五我們再打開蓋子, 檢查看蜂后出來了沒有, 若沒有, 我們就要幫忙將那盒子打開讓她出來. 另外還要添加糖漿水, 我們要一直餵食糖漿水到它們不吃為止, 現在外面尚未有花果讓它們採蜜, 所以我們要餵漿水, 讓它們有食物吃, 好開始建巢. 這對我來說真是一個新領域, 我很喜歡!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養一窩, 不需要很大的空間, 在後院就可以養了, 若有種果樹或蔬菜的鄰居都會很感激這些小蜜蜂的, 蜜蜂會讓果樹結更多的果子和更更多的蔬菜可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