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日 星期二

提早到


昨天下午剛要出去餵羊時電話響, 一般我都不再進來接電話, 但昨天不知為什麼脫了鞋進來接電話, 還好進來接, 是一位太太打來通知我們, 訂的蜜蜂拿回來了, 要我昨晚或今天去拿, 我寫下電話, 地址後, 告訴她我盡快去拿, 這比我們預期來的早.

電話掛了我打給Tom, 問他蜂窩一切都準備好了嗎? 他上禮拜天才在幫蜂窩重新油漆, 說要漆兩次, 也不知漆好了沒, 他說一切ok!

晚餐後, Tom出去將蜂窩放入拖車, 再拿些大石瓦磚然後開到前面水果園區, 他在水果園區的邊緣上選了兩個點, 將兩個蜂窩分離幾公尺擺在那, 我看他將地鏟一鏟, 將磚塊擺好, 拿水平尺量, 要確定兩塊磚都很平, 然後才將蜂窩擺上去.


進來後我們倆開始研究如何煮糖漿水, 外面尚未有很多花, 蜜蜂沒得採蜜, 所以我們要先餵它們, 蜜蜂吃了糖漿水才可以開始築巢, 蜂后才可以有地方開始下蛋, 春天和冬天都要餵食糖漿水, 若巢內已有蜂蜜, 冬天就不用餵糖漿水了, 它們可以吃蜂蜜來過冬. 我們訂了瓶蓋子, 上面有非常小的洞, 這蓋子正好適合quart jar, 而我正好有很多的quart jar, 糖漿水煮好入瓶內, 蓋上蓋子, 然後倒過來放在蜂巢內, 糖漿水會滴在洞口處, 但不會 流出去, 蜜蜂到洞口吸食那漿水.


妳知道接完電話我腦子裡想的是什麼嗎? 我想完了完了, 昨天我們有收到我訂的蜂衣和手套但是只有我的, Tom的衣服不在裡面, 那表示今天倒蜜蜂到蜂窩內, 是不是要我來做啊??? 拜託拜託..希望Tom的衣服今天會寄來ㄛ...拜託拜託!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真能做到將上萬隻的蜜蜂倒到蜂窩內而不尖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