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8日 星期五

喜愛蜜蜂



我從沒想到
這輩子會養蜜蜂
不只養我還愛上了蜜蜂

以前若有蜜蜂圍著我轉
我不是跑走
就是揮走它

現在完全不同
我看到好多好多的蜜蜂
去我們正在盛開的櫻花樹那採蜜
我是越看越喜愛

昨天Tom提早回來
我們穿上防蜂衣
我提了兩罐糖漿水

Tom打了幾下噴煙器
我們才慢慢的將蓋子打開
這是我們第一次
在大太陽下
蜜蜂進出窩很旺的時候打開蓋子

我告訴Tom一定要慢慢很穩定的做
若有蜜蜂圍繞
千萬不要舉手揮它們

我們檢查第一窩還有糖漿水
檢查它們做窩的情形
我們看到蜂后(很大一隻, 供應商在她頭上點紅點, 好讓我們辨識)
我們也看到很多的babies
也看到很多蜂蜜~~

接著再檢查第二窩
沒看到蜂后
可能在別的地方
Tom不敢再拿另一層
因噴煙氣沒煙了
他怕被叮ha~~

我告訴Tom
下次輪我拿起來照張像
我一位朋友 "Gail"
她說她檢查她的蜂窩
從不穿蜂衣也不用噴煙器
她說她是hard head
我想我是做不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