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 星期二

糙米


打從住加州時
在朋友介紹下
我們白飯內有時會加黑米
朋友說很營養
但飯煮出來
會變成紫色
Tom和小孩也照吃不誤

應該是三個禮拜前吧
我和Tom去Harrisburg
Tom說去公司路上有看到一家中餐廳的廣告
他說我們去試試
Tom常愛試新的餐廳
每次我去Harrisburg洗牙
他就會帶我去試

這次去的是中餐
名叫金筷子
是大陸人開的
我和老闆娘聊天
她說她們住Harrisburg 10幾年了
她和他先生一直在餐廳做事
現在時機成熟了
才自己出來開

他們賣中餐泰國菜及日本壽司
我叫了一道四川菜
Tom叫泰國菜

服務生是老闆的女兒
但很像Tom Boy
我和Tom一直猜
是她還是他?
後來我們倆看仔細後
結論是她

Tom說她有奶奶但很小所以要仔細看
她的頭髮又剪的像男生
聲音又不細
所以連我都要仔細看有沒有奶奶
來分辨是男還是女
真是要命

好話回歸正傳
她上菜後
接著問我們要
Brown rice 還是 White rice?
我說Brown Rice要多加錢嗎?
她說不用
我說好那我們倆都試試糙米好了

其實叫完我就有點後悔
因怕糙米硬不好吃
結果.........好好吃!!
從那時起
我和Tom就愛吃糙米
回家煮晚餐想拿糙米出來煮
卻發現沒半粒

送Crystal回學校
去中超市
想買糙米
一看有好幾種
有日本的, 韓國的...
我和Tom站那研究要買那個好
後來我去問和我很熟稔的老闆娘
她帶我去拿了一包韓國糙米給我
說她都吃那個牌子
她說超好吃的
我看了一下包裝
它寫的是 Brown Sweet Rice

昨天煮了, 不用先泡
就像煮白米一樣的煮法
嘿!..真的好吃ㄝ
QQ的!
Tom吃了兩碗 Ha!!
Michael說他喜歡因有些嚼勁
Ben坐下一看說What is this?
Tom 說Brown Rice, it's good for you
Ben二話不說拿起就吃
我問他如何?
他說not bad!
Tom要我天天煮糙米
偶而換一下白米就好
有興趣的朋友可試試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