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親情的壓力

和我婆婆聊天
問她我小姑近來如何
她說不知道
她接著說我小姑很多事都不跟她說

這讓我想到
我媽也曾經說過這話
我曾問過我媽我弟如何
她也會說不知道
然後說我弟有些事不告訴她

我想為人子女的並不是不想告訴父母
可能是不想讓父母擔心
另外就是若父母知道了
會問還有就是會給與意見
給意見不是壞事
但若孩子不聽
父母有時會不高興
所以孩子在種種原因下乾脆不要說
免得到後來弄得雙方都不開心

我自己的孩子也是這樣
有很多事他們選擇不告訴我
其實這樣也好
免得我操心

記得Crystal讀高中時
我從朋友口中得知
一個男孩子追她
那時她的電話確實是很多
大部份是男生打來的
問她是誰她說同學
後來才知那男孩在追她

當我知道後
我就開始問她有關那男生的事情
她回了我一句
她說
媽, 這就是為什麼我不告訴妳的原因
只是朋友妳卻一直問祖宗八代都要知道
我被她說的無話可說

自從那次以後
我盡量不過問孩子太多事
他們想告訴我自己會說
若不想告訴我
我就收起好奇心不問
剛開始有些難
但慢慢的也就習慣了

現在我做一個母親該做的事將他們照顧好
但盡量不讓他們覺得有親情的壓力

孩子長大了
有自己的想法和做事方式
所以該放手了
我則要專心於我自己的事
策劃我未來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