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4日 星期四

春神來了

前陣子Tom種了些蕃茄仔
為了這些蕃茄仔
他特別蓋了一個架子
架子上有燈
這燈一早就開睡覺前才關
我直說浪費電
但Tom不這麼認為
他說他喜歡這蕃茄種
怕買不到所以留下仔
今年自己種

若等到夏天再種仔
會來不及
只好在家裡先培育
家裡光線畢竟沒外面來的好
他才會蓋一個架子加上日光燈

我看他的蕃茄發芽慢慢長大很有成就感
於是我也將我買的一些藥草仔種下
很快的有些也發芽了
後來又種了些
常常去看卻一點動靜也沒有
我開始有點急了

我告訴Tom若再過一段時間
它們還不發芽
我可能要打電話給賣我的草藥公司
他們說若仔不好他們可再給些新仔
Tom回我一句
Be Patience, Be Patience!

昨天天氣很好
走廊因都封起
加上都是玻璃窗所以走廊很暖和
於是我將那些種了仔的盆子
移到走廊內
今早去看
WOW!好多仔都發芽了太好了

剛剛看天氣好好抓了相機往外走
進菜圃才知道好多蘆筍已可以摘來吃了
今晚我就來炒盤加哩蘆筍肉片來吃(已開始流口水了)

再往前面果樹園走去
看我種了有兩年之久的恐龍蛋樹
今年兩棵都開滿了花
妳可能要問我什麼是恐龍蛋
那是改了品種的李子非常非常的甜
第一次吃是在同學Elsie家吃的
吃後我就愛上了
於是訂了兩棵來種

然後看它隔壁的日本水梨也開花了
這日本水梨是賓州大學一位中餐廳老板娘Julie介紹的
她告訴我去那家果園訂水果樹
訂那些梨樹
我們跟著訂了好幾種不同的梨樹

接著旁邊的是桃樹也開滿了花

剛剛看了一下
去年才種的紅棗樹
也開始長牙苞了
這棵是最慢也是最貴的一棵
希望它能早日開花結果!
走完果園往回走
經過楓樹旁
才發現什麼時後樹下開滿了這些紫色的花?
我竟然都不知道

還有鬰金香也來湊熱鬧

紫蘿蘭在旁邊說不要忘了我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