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

學學Amish

妳若住的地方有Amish
妳就會看到
很多Amish在她們的住家前
會設立一個有頂的小攤位
賣的都是她們自己生產的東西
如pie, 雞蛋, 果醬, 蔬果..等等

很多人開車過都會停下買
她們可能住的是小道
只有附近人知道
但我注意到她們的生意不錯
因很多是口傳
於是很多人會知道

如我婆婆家附近的那戶Amish
有賣雞蛋又大又便宜
我們都跟她們買

這讓我也想在我家蘋果樹下
弄個小攤位
夏天我們種的蔬菜很多
我們吃都吃不完
弄個小攤位擺著賣賣看

Amish她們從不坐在那看
有人來她們有時也不知道
但妳放心
沒人會偷
大部份的人會叫會等
等到她們來算錢

還有的是妳自己拿東西自己放錢自己找錢
我們以前也這樣買過
決不會貪心也不會不付錢
我覺得鄉村的人還是很純樸的

Tom覺得麻煩
說沒那麼多不要賣了
我們Tom愛種
一種就種一大堆
如四季豆
ㄣ會長的
我都來不及摘隔天又一堆要摘了
我有時跟本就不摘了
因冰箱擺不下
我們又不能天天吃四季豆
送公婆隔幾天想再送
再問他們
她們說還有還沒吃完

就拿去年的甜玉米
我們後來全送給了大姑姑, 小叔
我們根本吃不完
所以今年我不管
就來賣賣看
賣多少是多少

以後有蜂蜜也可以賣
我也可以烤幾個pie來賣賣看
學學Amish嘛!
我每次說Tom每次都反對
他都說做好妳的肥皂生意就好了

但我覺得在家弄個攤位
對我的生意一點影響也沒有ㄚ
不管他今年夏天就來試他一下
不試不知道
反正又不用付攤位錢
加上我們那個Michael很愛做生意
有客人來他一定會去招呼的(妳只要告訴他賣的錢一半歸他)
他會動作比妳還要快ha~~

2 則留言:

  1. Hey, it's an interesting article.

    Lillian

    回覆刪除
  2. 真好
    你們那裡可以這樣做

    我們這裡就算想在自家yard上擺yard sale
    一年也只允許兩次
    還得交錢買permit...

    一個建議
    也許你也可以把妳的肥皂切些trial size 的尺寸
    在妳的菜攤子上擺上三兩塊來賣
    及數份手工皂的說明
    看看鄰居會不會感興趣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