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勤快的蜜蜂


我和Tom上禮拜六冒雨去參加一個蜜蜂場的open house
open house是中午12點開始到下午五點結束
午餐後
我們倆躺在床上
看外面下著雨
雨是下下停停

突然看到太陽公公冒出點頭
Tom說怎麼樣去不去
我說好吧

我們倆快速換了衣服
深怕太陽公公改變主意似的
換了衣服拿了地址就往外走

一路跟著GPS走
走到半路突然下起大雨來
我打電話去那蜂場沒人接
留言請他們打回來
告訴我們open house還繼續嗎
沒人打回來
Tom問我還去不去
我說都已開快到了
就去吧

感謝主我們到那時
竟一點雨也沒有
在那看蜂場主人實際操作
我們學了不少
蜂場主人說
蜜蜂動作很快
它們是不停的在做工
我們要動作比它們快一點才行

如它們現在就開始儲存蜂蜜
這是我們萬萬沒想到的
當場Tom就告訴我說
我們要趕快將儲存蜂蜜的槽擺上

昨天Tom提早回來
一是要去投票
二是要將蜂蜜槽擺上

我告訴Tom咱先去投票
回來再慢慢的弄蜜蜂

Ben也要投所以我們三人一起去
回來後
我提糖漿水
Tom去弄噴煙器


當我們打開第一窩時
我們倆都叫出聲音
蜜蜂在蜂窩內
往上建蜂槽好儲藏蜂蜜(看照片)
我真的很佩服那些蜜蜂
從上次檢查蜂窩到昨天
沒幾天的時間
它們竟能在短短幾天內
建立起這一大片蜂巢
全是蜂蠟
還一個窩一個窩的
每個都一樣大小而且是兩面ㄛ!
真是厲害!

Tom說它們的動作真有夠快
Tom拿刀子將那用蜂蠟做成的蜂巢割了下來
遞給我說
妳可以用
是啊我是需要一些蜂蠟
真是太好了

接著我們檢查第二窩
第二窩還好沒自己多建蜂巢
我們在檢查時Tom需要拿東西
他很自然的往蜂窩前面走過去
我看很多蜜蜂圍著他轉
我告訴他下次一定要記得
千萬不能接近蜂窩進口處
也不能從前面走過

Tom昨天沒戴皮手套
只戴像醫生進開刀房的那種膠手套
在衣服和手套間有露出一截皮膚
有很多蜜蜂停在他手上
今早他給我看那塊皮膚
有幾點紅紅的
他說蜜蜂並沒叮他
因他沒感覺到痛
他說可能是他對某種花粉過敏

妳就沒看到
他昨天有點緊張
蜜蜂圍著他轉
他緊張死了
一下叫我趕緊噴煙
一下又說我噴那麼多
想嗆死他啊
反正他是很緊張就是了
緊張什麼?
怕被叮啊, 哈哈~~~

我說我都不怕你怕什麼?
他說下次妳來弄
我說我弄就我弄!

我看他的大手
在那拉每片蜂槽上來
好像很難拉似的
我的手小可能會容易弄一些
就這麼決定
下回我來弄:)

我們因加了儲蜂蜜的槽在裡面
糖漿水不能再擺裡面
於是我們將它們擺在進口處

2 則留言:

  1. Julia:
    我是住在洛杉磯的花樣精...
    我也很响往鄉村種菜的生活
    只是..
    不知何以維生...

    回覆刪除
  2. Hi 花樣精,

    光種菜是不容易維生滴
    我們種菜只是
    自給自足

    除非是過像Amish一樣的生活
    不開車
    不用電
    所有文明器他們都不用
    那就機乎沒什麼開消
    這樣賣賣菜什麼的
    或許可以過日子

    ~ J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