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7日 星期三

我們的老房子(1)

今天我要來寫一下我們的老房子.

這張照片是我們買後同年的冬天我公公來檢視房子時照的尚未整修. 後來右邊屋頂拆掉整個重做.


1996年底, Tom到賓州工作面談, 他在賓州停留一個禮拜. 我記得他是禮拜三打電話給我, 告訴我, 他弟弟看報紙有個12英畝地的農場加上房子要賣, Tom和他弟弟去看, 回家打電話給Agent(Larry Long我認識這人), 禮拜四Larry去農場和Tom見面, 開門讓Tom進去看房子, 然後帶Tom走一圈, 告訴Tom整個農場的四個角落在那裡.

禮拜五, Tom又約Larry, 這回他帶他父母再去看一次, 我婆婆不很喜歡, 嫌房子老舊, 她說Julia一定不會喜歡的, 她要Tom蓋新房子或買新一點的房子, 我公公則相反, 他覺得老房子比較好, 他很有想像力, 而且非常的樂觀, 一切往好處想.

Tom禮拜五打電話告訴我房子的一切情形, 他說房子已200百年以上的年齡, 是棟原木蓋的房子, 那時我們只知道只有一邊是原木, 另一邊是加蓋的, 可能不是原木, Tom說房子需要大整理, 我心裡想, 反正只買來渡假用, 舊些無所味, 我告訴Tom要殺價, 不能照要價買, 因還需要整修要花錢, 他問我想出多少錢? 我給了他一個數字, Tom覺得太低, 我說試試看, 等賣主回價, 我們再商討再加上去.

Tom有點怕出太低買不到, 他很喜歡, 這農場是他一直想要的農場, 有穀倉, 有小溪, 有樹林, 有平地, 我們找了很多年都沒看到滿意的, 他實在不想因價錢問題而沒買到, 我說耐心等, 若是我們的跑不掉.

禮拜六, Tom打電話給Larry, 下了口頭offer, Larry晚上打電話回來說太低順便給了Tom一個counter offer, Tom打電話給我, 我問他他們回來的價錢如何, 他告訴我, 我們商討了一下決定加一半上去, 請他們下一半下來, 我們在中間密合, Tom打電話給Larry 告訴他, 然後說若不行, 他明天就要回加州去, 讓Julia來看再決定, Larry說最好不要讓Julia來看, 她來看肯定不買了, 哈哈!Larry去告訴賣主我們的意思, 我們不堅持我們的價錢, 他也不要堅持他們的價錢, 選中間, 就這樣, 禮拜六晚上11點, Tom去Larry家簽字, 買了這農場.

禮拜天, Tom回來放錄影帶給我看, 我根本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那是那, 我弄不清楚, 他卻好興奮, 他說他恨不得馬上搬過去, 開始整修.

1997夏天, 我們全家到賓州, 我看了房子真的是很老, 一個廚房很大, 沒有廚櫃, 一台電的爐子, 一個洗碗台下一個櫃子, 天花板非常的低.

另一邊有個客廳, 旁邊一間餐廳, 天花板也都低低的, 牆壁都貼著大花的壁紙, 天花板也有貼壁紙, 樓上兩個房間也花花綠綠的, 樓上一間浴室很大, 樓下一間半套廁所, 沒門, 只有布簾子拉一下當門, 房子很多窗子, 裡面滿亮的.


Tom坐在穀倉的二樓穀倉漆都退了.


廚房上面有間閣樓, 如此而已, 房子前後都有走廊, 外面車庫是那種像蓬子一樣的, 只有頂, 沒有四面牆, 幾根柱子搭起來而已, 穀倉外表漆都退色了, 另有幾間小屋子, 一間像工作屋還不錯, 另有兩間雞舍, 還有兩間Tom說是很久以前的廁所(他們叫做out house).


照片內由左到右是Andrea, Crystal, Jonathan and Ben. Andrea and Jonathan 是同學淑敏的孩子.

我們農場有條溪, 我們孩子好喜歡進溪裡, 堆石頭, 讓水堆高再流下造成像個小瀑布一樣, 流水聲更大聲, 同學淑敏帶先生孩子從NJ來玩, 孩子們在溪裡玩, 回來個個像個泥娃娃, 好可愛, 我們都是從城市到鄉下, 城市沒有溪水讓孩子那樣玩, 我們那兩個禮拜的假期真的是非常的開心, 房子老舊我一點都沒放在心上, 在我們回加州前, 我們找了三家建築公司來沽價, 我們要將廚房上面的閣樓拆掉, 重做一間房間, 和下面廚房一樣大, 屋頂加高和旁邊的房子拉齊, 重新做屋頂, 我們回加州後從三家公司內選了一家公司讓他們做. 1997年底, 我們自己賣了我們加州的房子, 租了間房子住.

1998五月, Tom目前上班的公司, 在別人的推薦下找上Tom, 問Tom還要不要搬到賓州? Tom說要, 就這樣Tom有了工作, 新公司幫忙付一半的搬家費用, 那時Crystal還有兩個禮拜就小學畢業, 和學校老師談, 老師說Crystal成績優異, 少上兩個禮拜沒問題, 就這樣我們開車橫越美國, 由西岸開到東岸, 邊開邊玩整整開了一個禮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