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

清房子

早上趁Tom和Michael都不在家, 我拿很多大袋子將"我"覺得是垃圾的東西全裝袋, 一袋一袋的裝, 還有很多箱子全裝滿東西擺到外面去, 將一些衣服也打包捐出去.

到樓下將Tom的工具全裝箱也擺到外面去, 然後開始一間一間的撢灰塵吸地, 結束之後覺得整個房子好像悌了頭似的乾乾淨淨, Tom和Michael回來, 我一再耳提面命不準亂, 我已受不了亂, 我告訴他們整理很簡單, 但保持很難, 我說他們若不合作, 我將搬出去自己住, 我自己負責自己, 不用負責他們, 我的家一定乾乾淨淨, 每天都會舒舒服服.

Tom說他沒亂, 我說你工具用完馬上收出去, 他說還要用, 我說若馬上要用就快用, 若是下禮拜才用, 那先放回去下禮拜再拿進來, 還有Michael一回來, 衣服不掛, 丟地上, 書本也丟地上, 我告訴他以後我不再叫, 我將拿起就丟到走廊, 我說到一定會做到, 等著瞧.

昨晚小叔和太太還有小女兒一起來, 我泡茶給他們喝, 還有拿我烤的餅乾給他們吃, 他小女兒不坐椅子, 一直去和她媽擠, 我說自己坐, 喝茶吃餅乾比較方便, 她就是不肯, 吃餅乾吃的我一桌子, 我看的火冒三丈, 又不好意思說, 越看越氣.

我小叔的太太, 人滿懶的, 家裡滿亂的, 她說她心情不好因家裡不乾淨, 我告訴Tom, Tom說她為什麼不整理?我說她可能有, 但先生孩子不幫忙保持, 她可能就放棄了, Tom說她不愛煮飯也不愛整理家, 我借機說你應該很高興有個愛乾淨的老婆, 那你就要叫孩子和我合作, 我們才會有個很乾淨的家, 他說好啦. 好... 我們走著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