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4日 星期日

蒜頭油

前一陣子做了一瓶蒜頭油放在窗台上曬太陽, 每天曬, 曬了約有近一個月, 也不知道到底好不好, 因以前沒做過, 有天想到打開沾一點點試試看味道, 沒想到蒜味之濃的.

上禮拜做義大利麵, Tom買了義大利長麵包, 他將麵包切大片, 放小烤箱烤一下, 拿出來本來要塗奶油, 後來改塗我的大蒜油, WOW!!好棒好香, 我們倆簡直有點止不住口, 一片接一片的烤, 塗上好多大蒜油來吃

剛剛我做了炒飯當中飯吃, 我將剩下的大蒜油連裡面的大蒜一起下鍋去爆香, 再將飯下去炒, 非常香又好吃, Tom問我還做不做? 我說當然會再做, 這次要用大一點的瓶子, 那小罐子實在是不夠我們倆人吃的.

2 則留言:

  1. 可以請教妳 如何浸泡 大蒜油?

    回覆刪除
  2. Hi Fancy,

    大蒜油很容易做
    拿一個乾淨的玻璃瓶(不能有水)
    內加橄欖油
    然後加打碎的蒜頭在裡面
    蒜頭放多一點比較香
    我是將罐子放太陽下曬
    太陽下山就拿進來
    有時放窗台上曬
    走過就搖一搖
    泡了一個月
    油內的蒜頭味很濃很香
    沾麵包非常好吃
    也可以拌麵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