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

我們的老房子(5)

今早醒來和Tom聊天, 說到我最近在寫我們整修我們家的經過, 我告訴他動作要快一點, 他說為什麼? 我說我寫的速度快超過他整修的進展, 後來我想想, 我一天短短的一篇, 可以寫完我們一整年的進展, 若整修的速度也能像用寫的一樣快, 那有多好.

接下來要將記憶再拉回到1999年. 我們整理我們的廚房是1999年五月開始, 一直弄到年底, 整整8個月的時間.我和Tom尚未搬到賓州前有個約定, 那就是他將我從熱鬧的加州搬到沒有任何朋友的賓州, 離父母, 朋友很遠, 我對他唯一的要求, 就是要給我一個我想要的廚房, 他答應我的要求.

我們加州房子賣掉後, 知道我們是一定會搬, 於是我開始出去看大型餐廳用的爐子, 我要有六個爐火, 烤箱也很大, 我到幾家有名氣的公司看, 看她們實際做菜給客人吃, 我還帶我的炒菜鍋去開火, 看火夠不夠大, 爐子很貴, 加上還要訂購大的抽油煙機, 還要運到賓州來, 是一筆不小的數字, 但Tom沒說不可以, 只說只要我喜歡就好.

還有就是我廚房內要一個大的Island在廚房中央, 他說太大, 我婆婆也站在Tom那邊說太大, 我堅持要那麼大, 我火大拿木棍實際擺在地上, Tom還是說大, 我不管我就是要那麼大(很固執), 後來Tom讓步.

終於, 9月份時我找了三家廚櫃公司來, 我將我的想法告訴他們, 他們量了每個要做櫃子的尺寸, 回去畫圖, 來了三個報價, 我們選了一家後, 開始選材料(Tom 要用橡木), 顏色, 櫃子門把...等等, 還有就是我堅持要花崗岩臺面, 因為臺面很大一片, 我們必須要買下整片的花崗岩, 我說我們既然要住到死, 就花吧, 哈哈! 接著看洗碗機, 要配我的不繡鋼爐子, 所以洗碗機也要買不鏽鋼的, 反正這是我的廚房, Tom答應要給我一個好用又漂亮的廚房, 那就一切照我的意思走, 我們訂做所有的櫃子, 訂了花崗岩, 希望早日能有個像樣的廚房讓我煮飯.

終於在2000年1月2號那天, 廚櫃公司來, 開始裝置櫃子, 爐子也運到, 這真是一條漫長的等待, 從1998一直到2000年, 才有瓦斯爐火, 開心快炒, 以前那電爐, 菜下鍋就沒聲音了, 我們以前那廚房沒櫃子, 後來我公公拿幾塊木板來幫我搭了個架子讓我放東西, 牆上釘些釘子讓我掛鍋子..等等, 我整整三年就是那樣過的, 看照片妳們就知道有多客難, 有多醜, 但我終於熬過來了, 那時我心急, 但沒辦法, 真的只能乾著急, 所以當我婆婆聽到我花了多少錢訂做櫃子, 買爐子..等等, 是真的一大筆錢, 但她說我值得, 我看著我的新廚房, 我說我終於熬過來了!


看這張是我們以前的廚房, 看Michael後面可知大約的樣子, 真的見不得人.


這張可看到原木牆恢復原狀很不錯!


這張是櫃子和臺面完成, 牆上磁磚尚未貼, 好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