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8日 星期四

我們的老房子(2)

我們在賣掉加州的房子後, 通知賓州的建築商告訴他們, 我們將在1998暑假時會搬到那, 希望房子在我們到達以前可蓋好, 可是他們因有別的工程, 而我們又不住那, 他們就將我們排在後面, 以至於我們到達時, 他們還在拆, 我有些不太開心, 但也沒辦法.

兩個禮拜後, 我們的傢俱, 車子, 相繼運到, 我姑姑的傢俱也全仍在那, 我們離開加州那天, 打電話告訴我公婆要他們將東西全搬出去, 因我們將有一個大貨櫃車的東西會運到, 但我們到時, 她的東西完全沒搬走, 我簡直快瘋了, 我們的傢俱到時, 將我們的房子塞的滿滿的, 想想我們由四房三廳進到兩房兩廳, 到處都是箱子, 還好我們沒將我們的兩組沙發帶來, 要不然我真的會瘋了.


這貨運車將我們所有的家當從加州運到賓州運費近$5,000.

廚房開天窗, 不能煮飯, 只好將那電爐, 冰箱..搬遷到客廳內在那煮飯, 所有的東西全擠在客廳和餐廳內, 要東西全在箱內找, 煮飯完洗時要搬到廚房那才可以洗, 洗完擦乾再擺回箱子內, 因沒有廚櫃, 一個廚房拆的不能看, 還好那時尚年輕還能忍受, 後來二樓蓋好, 廚房有了頂, 我們再將爐子, 冰箱, 飯桌和一大堆的箱子搬到那邊去, 仍然沒任何的櫃子可擺任何東西, 那廚房簡直醜到不能見人.

我學長和太太(學妹)帶孩子來看我們, 我真覺得丟臉, 但也沒辦法, 隔年我父母來看我們, 我媽說房子修一修賣掉, 另外再買, 唉!..這也難怪, 我媽那樣說因這房子實在無法和我們加州的房子比, 這老房子在城市人的眼中來說, 是真的很老舊, 加上裡面拆的破爛不堪, 我們是沒退路可走, 況且這是我禱告多年的結果, 好多朋友(老美, 老中)都問我後不後悔? 我到今天都沒後悔過, 我一個朋友說, 我一個月就會爬回加州去, ha....今年10年了, 我仍在這兒!

我們搬到這時 是夏天, 我告訴Tom要趕緊弄廚房, 他說NO, 要趕緊弄外表, 他說要在冬天來之前將外表弄好, 因為走廊要封起來, 所以在做外表之前要重新做走廊, 他爸和弟弟來幫忙半天, 之後他就可以自己弄, 做好走廊的屋頂後, 接著就開始做外表, 重新買材料做好保暖設施, 才上外表, 這和加州蓋法不太像, 我幫他做也學了不少.


Tom將走廊重做還加了三個大天窗

在那同時, 我們開始養豬, 養鵝, 養雞, 菜圃也種了不少菜, 種了很多甜玉米,也開始有好多收成,7月4號那天Tom的家人全來我們家Party, 因外面有太多的事務讓我忘掉屋子的醜, 加上外表一天比一天好看起來.


這是我們搬到賓州的第一次收成.(Michael四歲).

在做外表時, 發生了一件事情, 我們在做最後一面牆時, Tom架起兩個樓梯, 他上上下下兩邊爬, 我看的辛苦, 我說我爬上另一邊幫忙, 我很怕爬高, 但我咬緊牙關爬上去, 在上面我身體僵硬, 只希望趕緊做完, 我可以下來, 我拿著鐵鎚幫忙釘, 終於釘完, 我將鐵鎚掛在樓梯上, 人下來, 沒想到Tom去搬樓梯, 移到另一邊, 這時那鐵鎚直直掉落打在Tom的頭上和兩眼間, 他叫一聲, 將樓梯一擺再靠回牆, 人左右走, 說他眼發黑, 聽不到, 我嚇死了, 扶他坐下, 打電話給我婆婆, 她和我大姑飛車趕過來, 我要叫救護車, Tom不肯, 他說沒事了, 我拿他沒辦法, 心裡一直禱告, 我婆婆和大姑一直要Tom馬上去看醫生, 照X光, Tom不要, 他說他沒事了, 半個小時後他又開始工作, 後來他去看醫生, 照X光, 醫生說沒事, Tom說當時他戴的帽子的帽沿有幫忙擋了一下, 若沒那帽子, 可能會比較嚴重, 但過不了多久, Tom開始掉頭髮, 後來有再長回來, 但過一年又開始掉, 我公婆說他掉髮可能是我那鐵鎚之賜.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