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9日 星期五

我們的老房子(3)


房子完工後的外景是不是和原先的大大不同?

我們搬到賓州, 一個禮拜後, Tom就去上班了, 他那時公司在Pine Grove, 開車到那要一個半小時, 來回三個小時, 還好公司給了他一輛新卡車和一張信用卡, 要不然光油錢就很恐怖.他每天四點多下班, 回到家換了衣服馬上又工作, 他的目標是在冬天到之前, 要將外表完工, 我記得入秋後, 天晚的快, 他到家天已黑, 我們架起探照燈, 將最後一小部份給完成, 那時孩子都小沒人幫的上忙, Tom又不願意讓別人幫他, 我因鐵鎚事件被開除, 只能幫忙扶梯子, 哈哈. 後來我們又訂做雙層玻璃的窗子, 將房子所有的窗子全換掉, 隔幾年Tom又訂做大窗子, 將走廊封起來, 他在封死走廊前, 買了一個大型的三溫暖, 放在走廊最右邊, 這是慰勞他辛苦工作的禮物, 我們喜歡冬天在裡面泡讓jets打擊全身非常舒服, 還有泡在熱水裡, 眼看外面的飄雪, 非常的暇意.

1998搬到賓州時是五月中, 我小姑的孩子因參加養豬四健會, 於是我們也讓Crystal和Ben去參加, 有天我們跟著我小姑的先生去買豬仔, 好讓他一起幫我們帶回來. 我們以前從沒進過豬舍, 那天差點沒把我薰死, 我沒手帕, 拿一疊tissues掩住鼻子, 不夠又拉衣領上來蓋鼻子, Tom一直打我的手, 叫我放下, 我後來沒辦法只好放下, 我等不及他們快快選完, 我們可以出去, Tom問我那隻好? 我的媽呀, 對我來講都一樣, 看那些小豬跑來跑去, 我已眼花遼亂, 我根本不知道那隻好或要怎麼選? 我們因要買六隻, Tom和小孩東挑西選, 終於選定, 付了錢, 在豬背上寫名字後, 一隻一隻弄上我小姑先生的卡車上, 回到家, 我第一件事就是洗澡, 洗掉一身豬味, Tom和小孩也一個接一個的洗, 真是臭死了, 那年七月, 四健會豬比賽, 我們這城市佬Ben, 打敗一群鄉下佬, 得了總冠軍, 標售$900, 真是讓很多人跌破眼鏡! 那時我們將穀倉外的院子分隔兩邊, 一邊養豬, 一邊養鵝. 四隻四健會的豬都標售賣掉, 剩兩隻, 一隻留給我們自己, 另一隻我婆婆和小叔合買去.



1998入冬前, 我們買了一個燒木頭的woodstove放在廚房內, 因那廚房內沒有暖氣設備, 前任房主將他們的woodstove拿走了, 我們因在那煮飯, 吃飯, 沒暖氣不行, 房子另一邊則有暖氣系統, 那woodstove我們一直用到現在還在用.



外表做完了, 我要Tom開始做廚房, 他說要先做我們的主臥室, 也就是廚房上面後來新蓋的那間, 我們只讓建築商做外殼, 裡面我們自己做, 第一件事是裝隔熱棉, 然後隔間, Tom隔出浴室, 衣櫃, 拉電線, 電話線, 拉水管...等等, 最後才封牆, 上天花板, 油漆後, 我們買橡木地板租機器回來打, Tom說他花了這麼多的心血, 要在這住到死, 所以材料都要用最好的, 我們孩子都幫忙拿木板排, 我也幫忙擺, 要仔細擺, 不能有相同長度的擺在一起, 我們整整做了將近兩天, 完工後腰都直不起來了, 但是很值得, 房間做完, 我和Tom出去重買一組新傢俱, 就這樣我們搬進了屬於我們的臥室, Crystal搬進我們原先住的房間和兩個弟弟分開, 那年冬天, Tom就慢慢的做我們的衣櫃和浴室.

好戲在後頭,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