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5日 星期一

長鬍子

在臺灣, 我從來沒看過女人有鬍子的, 來美國也沒見過, 可能是以前年輕, 還有接觸的人不像現在那麼的多, 所以沒注意也沒見過.

現在上了年紀, 快要接近更年期, 又常常聽到及看到有關更年期的事情, 我對這方面就投入多一些的關心, 我聽說多吃黃豆製品會減輕更年期的徵兆, 但幾年前又有報告說黃豆會照成乳癌, 我婆婆說她就是喝豆漿而得了乳癌, 她們家沒人有乳癌, 所以不是遺傳, 害我現在也不敢喝太多豆漿.

女人進入更年期, 雌性賀爾蒙減少, 會有倒汗, 發熱的現象, 有的還會長鬍子, 我尚未進入更年期, 但我很怕有鬍子, 哈哈...為了這我做了wild yam cream.

我每天都要仔細看臉, make sure 沒長鬍子haha....看我緊不緊張, 上禮拜做show時, 兩位太太問我lotion的問題, 我本來是站在table的後面, 後來我走出去一個一個介紹給她, 因這樣我和那其中一位太太是面對面, 我注意到她有鬍子, 我以為我看錯了, 再仔細注意看, 她真的有鬍子ㄝ, 妳不仔細看, 看不出來, 因為她的鬍子是金黃色, 她們皮膚白, 所以遠遠看不出來, 但若近看就看的到.

我這雞婆者, 話到喉嚨又硬壓了回去, 我本想問她為什麼不拔掉就像拔眉毛一樣拔掉ㄚ, 若刮可能會越粗ㄛ, 本還想介紹我的wild yam cream給她, 或者吃女性賀爾蒙的藥, 但怕她知道我注意到她的鬍子而不敢講.

這讓我想到, 我小時候看到我外婆坐著讓人用繩子拔臉, 那就是另一位太太, 拿兩根細繩子, 左右手各抓住一端, 然後在我外婆的臉上夾, 那太太兩手一拉, 兩條繩子就會拉到一起變成一條繩子, 那時我還小, 不很清楚到底是在做什麼, 現在想想我外婆可能是在去除臉上的細毛, 我還記得我跟外婆說我也要弄, 因看起來很好玩, 她笑笑說妳不用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