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0日 星期六

我們的老房子(4)

1998, 一個冬天Tom做我們的衣櫥和浴室, 做完他就休息, 一直到1999年五月, 天氣暖和, 我們決定要來做廚房, 這時我有意見, 我不要將原來的廚房當廚房, 它實在是太大一間, 我不需要那麼大一間廚房, 除非將餐廳和廚房合併.

Tom本來不很贊成, 但經我細說後, 他也同意我的想法, 我將原來的客廳改為廚房, 隔壁的餐廳仍是餐廳, 當我們決定後, 我們其實不是我們, 而是"我", 選了一天"開工", 我開始打掉天花板, 那天花板是石泥和的, 它的上面有木條, 我身穿連身衣, 戴帽子, 戴口罩, 戴護眼鏡, Tom一早出門前爬上樓梯幫我敲開一個大洞, 他好奇想看看天花板上是長什麼樣子? 他拿手電筒照, 但看不清楚, 很暗, 我叫他去上班, 回來再看, 他問我確定要弄? 他說可以等他下班再打, 我說我若弄不來不會免強的.

我拿鐵鎚開始打, 唉..我這麼小一個, 打了半天才一小片, 於是我開始想, 一定還有其他的辦法, 我找了一隻硬的鐵勾, 我用勾的, 哈哈! 我勾那木條, 沒想到我勾一隻木條一拉, 璧紙和木條和石泥就下來一大片, wow..信心十足, 越勾越大片, 一個上午弄了半間, 中午休息吃中飯, 這時我才有機會看到那天花板上面的真面貌, 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好漂亮的原木天花板, 保持的非常好, 橫樑都很粗, 而且整個高度提高, 我興奮的叫了出來, 本想打電話給Tom, 但為了讓他驚喜我沒打, 後來他打來問我, 我說很醜hehe...休息後我又勾了一些, Tom就回來了, 他看到後簡直不敢相信, 實在是不知道該如何形容, 因房子外表實在是不怎樣想, 裡面應該也不怎樣, 但怎麼會這樣呢?



我們拆完廚房, 接著拆餐廳, 一看WOW...一樣, Tom將中間的牆也打掉重做, 重拉電線, 拉水管..等等, 他做好牆, 但尚未釘上drywall, 我們開始下一步, 那就是打掉左右兩面, 面對裡面的牆, 也是石泥後面是木條, 於是我們也是用勾的, 拉木條, 石泥和璧紙就全下來, 這下真的有如中樂透一樣, 記不記得我們買時agent告訴Tom, 廚房那邊是原木蓋的, 另一邊不是哈!我們內牆打掉後顯現出來的全是原木, 是樹幹砍下對切來蓋的, 所以每根都很粗.


我們打餐廳那邊也一樣, 我們那時的心情是我們買到一間寶! Tom說這麼漂亮的天花板, 我們將不再加另一層天花板將它掩蓋住, 牆也要恢復原形, 接著我們開始要做地板, 打算鋪磁磚, 地板是朔膠地板, 我們將它掀起, 發現下面全鋪了報紙, 我們看報紙的日期是很老, 我不記得年份, 我們都留起來, 報紙一張一張拿起來後, 我和Tom的嘴張的大大的, 好漂亮的硬木地板, 保持的很好, 又好像挖到寶, 因此我們不鋪磁磚了, 餐廳內也一樣, 進屋後的中廊也一樣, 那兒的天花板也都是硬木, 我們高興的不知道要說什麼.

Tom租了一台磨木機打亮, 再上一層保護油, 地板更漂亮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