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5日 星期四

物歸原位


幾次去公婆家, 都聽到婆婆抱怨我公公進廚房, 她希望他不要進廚房, 我公公在旁說他好心幫忙清潔廚房卻被唸, 他說以後不幫忙清了, 我婆婆在旁聽了說最好, 我公公離開後, 我婆婆才說, 不是不感謝他幫忙, 而是每次他清理後, 她就找不到東西, 所有的東西都大搬家全換了位子, 讓她要用東西時找不到而生氣, 一個好心卻惹的大家不開心.

我們家大大小小都大約知道我東西擺那, 若不知道有時他們會問我或乾脆留在Island上讓我自己去擺, 今早我切完皂本想再做皂, 但想到上禮拜買了些Chocolate Chips, 於是決定不做皂, 來烤些Chocoalte Oatmeal Cookies. 將東西都拿出來, 搬了我的kitchen Aide上island, 卻只看到egg beater attachment在那kitchen aide的盆子內, 另兩個attachments(flat beater, hook beater)不見蹤影, 我開始每個抽屜都拉開找, 每個櫃子內也找, 就是找不到, 我開始火冒三丈氣的牙癢癢的, 我最氣要用東西時找不到東西, 不知是那個問都不問就收, 現在可好不知道收那一國去了.

我一再告訴Tom和孩子們, 東西從那拿的就要放回去原位, 要用就很方便, 我看我公公和Tom他們倆的工具屋一堆的工具, 但樣樣工具都有它的位子, 他們用完都一定會歸位, 妳若要向我公公借工具, 他人在屋裡可以告訴妳, 那個工具的所在地, 妳照他說的去找決對找的到, 那為什麼他不能尊重我婆婆的擺設, 一切照她的擺設放回原位, 而不是照他的意思擺, 必竟我婆婆在廚房的時間比他多.

這讓我想到, 我弟的朋友告訴我媽說她不讓她先生進廚房, 我媽覺得她有點不講理, 怎麼可以不讓先生進廚房呢? 當然是有原因的, 她說她先生要喝水會一直拿新杯子用, 到沒杯子可用才會洗一個杯子來用, 料理台和sink都是碗盤也不會洗, 一直堆一直堆, 我跟我媽說要是我, 我也不讓他進我的廚房, 有幾個女人能受的了?

** 照片是朋友轉寄給我的很有意思 Happy Fa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