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

嗜好變生意

我做show以來, 結識了兩位好友, 一位名字叫Cathy, Cathy她今年54歲, 和我一樣做show才三年, 先生從郵局退休, 現在幫她一起做, 我問她以前做什麼? 她說, 她以前是專門寫兒童音樂, 寫了10幾年, 想休息一下.

Cathy愛喝咖啡和茶, 有天她泡了壺茶, 電話響她去接電話, 回來要喝茶,茶水已涼, 她很生氣, 那晚她躺在床上, 蓋著鵝毛被, 心想, 何不給她的茶壺做個鵝毛套子,Cathy本來就很會車東西,有了那個想法隔天她就做了一個, 本是給自己用沒想到朋友一個接一個向她要求要買, 後來她認識的茶店幫她賣, 要價是她的價錢的雙倍, 她想讓別人賺, 不如自己賺, 於是她的生意就這樣開創了. 她本想就玩個一年(做show), 再回去弄音樂, 沒想到一做就做了三年.

另一位朋友, 叫做Peach, Peach她很會勾毛線, 沒事就勾帽子送朋友, 後來很多朋友的朋友想跟她買帽子, 於是她開始賣, 她有三個孩子, 一直在家看孩子, 一直到孩子大些她才開始出去做show, 她說她勾帽子已25年了, 她和我聊天, 眼睛看著我, 手繼續勾, 沒有書, 她說一切都在她的腦裡, 好高竿!

妳有任何嗜好嗎? 也可以變成生意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