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8日 星期日

年輕

兒子Ben, 從15歲半可以打工時, 在學校拿了允許証後, 到獸醫診所上班, 上了約一個多月, 覺得不喜歡, 於是換到隔壁的Pizza店去上班, 一做, 做到現在.

兩個禮拜前, 他和同學決定想換個工作, 於是倆人去Fedex申請工作, 當場倆人都被錄取, 說約一個禮拜會來電話叫去受訓, Ben和同學同一天向pizza店提出兩個禮拜離職通知.

今天是他最後一天在pizza店上班, 我問他Fedex來電話了嗎? 他說沒有, 我說因快過節, 一定很多年輕人向fedex和ups申請工作, 尤其是fedex, 薪水給的高, 所以很多年輕人喜歡去那上班, 我告訴Ben不要太早辭去pizza店的工作, 萬一fedex太多人申請而輪不到他, 今天送他去上班, 我叫他明天打電話去fedex問一下, 若沒有, 就找別的工作不要等.

他太年輕, 以為只要申請就會得到工作, Tom說不要管太多, 讓他自己碰一碰, 他一月份學校開學, 我說該看看房子, 他也一點都不急, 我後來想想, 真是黃帝不急急死太監, 不管了讓他自己安排, 我將我自己的生意管好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