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川貝

我家Michael去唸大學時
有點小感冒
慢慢的他有點咳嗽
但沒嚴重到需要看醫生
要他吃西藥
他不很喜歡
叫他去看醫生
他因忙一直沒去看
就那樣咳著
直到這次回來過感恩節
因頭痛喉嚨痛才去看了醫生
醫生看後覺得沒大礙
所以也沒給任何藥給他

我在他回來的這段期間
我每天蒸梨子給他吃
用我家自己種的日本梨
中間挖個洞
然後放一茶匙的川貝粉(我自己磨的)
加上自家的蜂蜜
然後將挖起的那梨當蓋子蓋在上面
將梨放在碗內
大火蒸15分鐘

我每天弄兩次給他吃
一次兩粒(小的)
他也乖乖的吃下去
吃了幾天已不咳了
痰也loosen 在出來

我不敢跟他說有川貝粉在那上面
只說梨加蜂蜜
他若知道有什麼川貝粉(苦苦的)
他肯定不會乖乖吃的

這川貝粒是我去年去加州時
在中藥店買東時看到人家在買
好奇下問那人買的是什麼?
那客人告訴我
於是我也買了點
沒想到竟派上用場了
事實上
Tom是第一個吃那梨蒸川貝的
真的滿有用的
妳若咳嗽真的可試試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