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辣椒果醬

記得上次我和Tom去匹茲堡
去Mother Earth News Festival嗎?
在那有一個攤位
專賣果醬
有很多種口味
我看到一個叫做Pepper Jelly
好奇下拿塊餅乾塗了那Pepper Jelly試吃了一下

第一反應是
它甜甜酸酸的加上辣的後勁
很對我的口味
我喜歡辣
叫Tom嚐他搖搖頭說不要

我們走開後
Tom說他秘書想要給他一罐
他拒絕了
因他不喜歡酸酸甜甜的
我說禮拜一去告訴你秘書
我要一罐
因我喜歡

隔兩天Tom真的帶回來一小罐pepper jelly
我馬上開罐來吃
接著打電話給Tom的秘書
向她道謝
順便向她要食譜

上禮拜我不是從園內剪進些辣椒嗎
有朝天椒和Jalapeno
那時就想做pepper jelly
但一直忙別的事

今天早上告訴自己
我今天就是要做這pepper jelly
將需要的材料拿出來

將辣椒切開去仔
加上醋進vitamix內打碎
然後加糖去煮
我邊做邊用ipad在fb上和高中同學聊天
和他聊完
我的pepper jelly也做好了
非常簡單易做
食譜只要求12g的辣椒
我自己多加了一點點
下次會加更多一些
可拿塊餅乾上擺片cream cheese再塗上pepper jelly
會滿好吃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